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稻地镇“三上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1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稻地镇“三上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玉娇)走进稻地镇,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主题鲜明的文化墙,藏书丰富的农家书屋……文明气息迎面扑来。稻地镇以卫生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推动文明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思想上位,强化领导,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稻地镇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创建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确保创建活动有效开展。同时,按照“有目标、有责任、有标准、有考核”的要求,各部门、各村坚持从细节入手,建立全覆盖、精细化、无遗漏的长效管理机制,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文明城的成果。

  宣传上位,全民动员,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稻地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了《稻地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实施方案》,对全镇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村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广播等多种形式营造创建氛围,如刘西村投资1.1万元制作90平方米中国梦画墙。此外,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文体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如边庄子村每天晚上组织村民在多功能大厅跳舞、健身,使更多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工作上位,全力推进,在全镇掀起创建工作高潮。大力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农家书屋新增图书7400余册,对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治理,对辖区内所有网吧和书店、影像店都加大了巡视监督。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农村垃圾“户清、村集、镇运、区处理”机制,继续组织开展了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农村“五乱”。启动农村改厕项目,完成3个村双瓮式改厕466个。同时,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开展“六员联防”工作,对各村进行督查工作2次,培训村协管员、监督员、志愿者120余人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全力推进全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2-04-05
唐山市召开会议推进窗口文明创建工作   11-09-03
唐山:路南文明城创建工作春潮涌动(图)   11-04-18
唐山市201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11-04-01
陈国鹰谈文明创建工作   10-07-1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