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6 10: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食药监局公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王国庆)日前,市食药监局发布了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警示公告。本次公告涉及药品违法广告1379条次,63个品种;医疗器械违法广告15条次,5个品种;保健食品违法广告816条次,19个品种。

  在这些违法广告中,涉及违法情节严重、发布频次高的产品品种主要有:

  上海北杰集团关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消栓通络片(广告中标示名称:雪联太)”。广告中称该药为“军工离子药”,宣称只要选对药,心脏病、脑血栓好的就是这么快。通过军工技术提纯离子药,把药物分子变成离子大小,20分钟就能溶解血栓,3天就能让脑血栓患者下地行走,1个月就能恢复正常生活。该药品广告存在夸大药品功能主治和治疗效果,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颈复康药业集团赤峰丹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壮腰补肾丸(广告中标示名称:张药师壮腰补肾丸)”。批准的功能主治为“壮腰补肾,益气养血。用于心悸少寐,健忘怔忡,腰膝酸痛,肢体羸弱。”但是该药品广告宣称该药专治各种腰间盘突出症,并称当天服用,当天止疼,根治腰突,“张药师壮腰丸,一盒就行”。该药品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利用患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承德御室金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气血双补丸(广告中标示名称:御室金丹气血双补丸)”。该药品广告宣称“气血双补丸吃的时间越长身体越好;偏头痛、心绞痛的问题彻底解决;最适合中老年人、慢性病人;气血双补丸是治病除根的药,吃了一年,腿也不抽筋了,生活正常了”等内容,存在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果疏丽人R轻畅颗粒(广告中标识名称:果疏丽人牌轻畅颗粒)”。批准保健功能为:减肥、改善肠胃道功能(润肠通便),其广告宣称湖南卫视重磅推荐产品,只需10天,想瘦哪里就瘦哪里,臃肿脂肪无影无踪。该保健食品广告存在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保证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请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必要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中心获取经批准的广告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送医送药到乡村   14-09-01
唐山严查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   14-08-26
唐山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14-08-26
唐山:4家无证保健食品摊点被取缔   14-08-25
唐山开展保健食品突击检查 4家无证经营商家被取缔   14-08-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