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彻底取缔客运三轮 车主勿抱侥幸心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6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取缔客运三轮车指挥部发出致全市人民一封信

彻底取缔客运三轮 车主勿抱侥幸心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海健 季男 魏伟) 9月15日,我市取缔客运三轮车指挥部发出致全市人民一封信。信中称,今年市政府确定了“彻底取缔市中心区客运三轮车”的任务目标,依然从事违法运营的车主不要沿用“老眼光”、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

  信中称,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我市共发生涉及客运三轮车的道路交通事故12823起,死伤470人。其中,三轮车与行人事故5270起、三轮车与机动车事故4380起、三轮车之间或三轮车单方肇事3173起。彻底取缔客运三轮车,是大势所趋、当务之急。

  取缔客运三轮车,我市已进行了3年。特别是去年以来,取缔力度持续加大。经核实,市中心区有证照的残疾人客运三轮车共338辆。目前,335辆车的车主已经按政策领取了政府补偿金,并上缴了车辆和运营手续。下一步,各区将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业吸纳、申请小额贷款等形式对残疾车主多方帮扶。

  无证照的非法客运三轮车,去年6月至今已查扣销毁2050辆。当前,由公安、城管、交通运输、工商、质监等多部门组成的5个联合执法队正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展开行动。对路南、路北、开平、高新区范围内所有非法客运三轮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销毁一辆。

  信中提醒依然从事违法运营的车主,要从城市发展大局出发,以市民生命安全为重,自觉退出营运市场。更要认清形势,不要沿用“老眼光”、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至目前,已有抗拒执法的6名车主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4人被行政拘留。

  信中特别提示市民,三轮车安全性能差,驾驶人未经过安全驾驶培训,交通违法高发、途中险象环生,根本无法保证乘客安全。此类车更无任何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或肇事逃逸或无力赔偿,乘客不仅难讨公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自身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河南淮阳至沈阳大巴车在唐私设“黑发车点”被取缔   14-09-03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拒绝乘坐“黑车”   14-09-02
唐山:4家无证保健食品摊点被取缔   14-08-25
唐山开展保健食品突击检查 4家无证经营商家被取缔   14-08-23
唐山:路南加快推进辖区内客运三轮车取缔工作   14-08-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