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以陶博会为契机打造我市文化产业展会品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7 7: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陶博会为契机打造我市文化产业展会品牌

  一年一度的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成为我市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其巨大关联效应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在文化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之际,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在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下,为使此届陶博会办得更好更有成效,提出如下建议:

  1.定位要准、方法要新。举办文化产业展会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克服同质化现象,依托行业文化、区域文化特色,与时俱进,方能在常态中办出特色与水平。为此,相关部门必须要找准定位,把握陶瓷文化市场的最新信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更高的文化创意水准、更高效而完美的服务有序进行。从办展的粗放式、摊位式、大集式,转向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实现陶瓷文化产业展会的转型升级。使展会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适应广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适应企业借助展会获得信息、扩大交流的要求,将展会办成富有时代特色、唐山特色,展现中外陶瓷文化产业品牌的盛会。

  2.提升展会的品质。必须要杜绝举办展会过程中存在的重形式、轻内容,甚至追求短期效应和政绩工程现象,不能把展会做成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为此,一要提升展会平台价值,有力地促进陶瓷产业界的信息交流和各区域间的产品交易;二要提升其引导、示范价值,推进陶瓷文化与科技融合、与金融合作,搭建促使中国陶瓷文化“走出去”的平台;三要提升展会的内在品质,以高端、品牌吸引国内外一流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努力办成集专业性、综合性于一体的展会。

  3.多渠道打造展会品牌。一是从增强展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出发,聚集国内外各地参展单位的创意中心力量,举办陶瓷创意文化研讨、论坛,传经送宝,合作共赢。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融合传统媒体、新媒体,组织社会资源进行全方位、主题化、战役性宣传。三是串联起我市会展中心、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丰南惠达陶瓷集团,打造唐山陶瓷文化旅游专线,追溯陶瓷“三山一镇”的历史,彰显我市品牌企业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历史、文化与现代工业的深度融合,使宣传工作不仅仅局限在场馆,通过企业实地体验、陶瓷精品文化参观,提升陶博会在国内、国际影响力,打造我市文化产业展会品牌。王艳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海港物流产业聚集区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14-09-10
唐山:迁安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14-09-09
唐山市曹妃甸区简介(组图)   14-09-09
汉沽国税优化服务助推 京津产业转移项目落实   14-09-06
13年健康跑之路 纽崔莱从未止步   14-09-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