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一职专:教师快乐健步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7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一职专:教师快乐健步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赵雅静)9月15日下午两节课后,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全体教师齐聚学校操场,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伴着热门歌曲《小苹果》的欢乐节奏,沿着300米的塑胶跑道集体快步走,三圈下来,有的老师已是气喘吁吁,围观学生热情地高喊:“老师,加油!”

  这是本学期开学以来,该校针对全体教师开展“强健体魄,快乐行走”活动的第一次实践,健身效果虽不会立竿见影,但这种健身方式已经为老师们带来了集体的欢乐,他们笑着鼓励落后的同事:“坚持下去就能减肥了!”

  校长赵军告诉记者,开学伊始,这校的第一个校级领导会议就是研究制定教师健身方案,并因此重新调整教学计划,规定每天下午两节课后,开展45分钟以快步走为主要方式的健身活动,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向校长提出请假申请。如此严格的规定,就是希望老师们都能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提高身体素质,减缓疲劳、愉悦身心。

  据了解,教师每周的工作标准是12节课,但是近年来,随着职校招生人数递增,一职专教师的工作量也成倍增长,有的老师最多时一周上30多节课。老师每天长时间工作在室内,下班回家后还要操持家务,极度缺乏体育锻炼。这校每年开展定期体检,检查结果每次都不容乐观。今年,这校有两位年龄50岁左右的教师病故,令同行们唏嘘不已,更因此深感健康的重要。

  健身活动得到了这校教师的一致拥护,教师王淑玲、刘东清表示自己是健走运动的受益者,此次学校为老师设立专门健身时间,让她们倍感幸福。体育老师甄桂玲从专业的角度介绍说,健步走介于慢走和跑之间,比慢走有效果,比跑更安全,因此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健身方式,学校操场是标准塑胶跑道,更加有利于锻炼。党委书记王春霞说,快走了几圈后,虽然感到有点儿吃力,但是心情很愉快,教师不仅要具备专业的教学素质,还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充沛的活力,她希望大家一起坚持下去,用健康的体魄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2013-2014年度路北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摘登   14-09-12
唐山举办“京顺杯”第二届老年广场健身舞大赛   14-09-12
民进唐山市委捐书庆祝教师节   14-09-11
唐山路北表彰十佳教师   14-09-11
陈学军在唐山市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   14-09-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