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成果丰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8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成果丰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郑芃芃通讯员苗磊、吴俊勋)在第十七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四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上,1640名各类人才洽谈成功,8个人才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新建河北华通线缆集团公司、唐山大北农猪育种科技有限公司2家“特邀院士工作站”,整个大会在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技术项目合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本次大会先期征集125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人才需求岗位21190个(研究生岗位需求584个),共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百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名紧缺专业本科生,以及其他各类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2400名到场交流洽谈。通过深入交流洽谈,1640人洽谈成功(其中博士23名、硕士342名、紧缺专业本科生665名、高级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610名),另有1527人达成意向。大会还联合京津冀等地区11家专业人才招聘网站,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第八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发布招聘职位3600个。截至目前,441名求职者分别与139家用人单位洽谈成功。

  柔性引进院士是我市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大会通过新建特邀院士工作站、引进特邀院士等渠道,积极推进与两院院士在更深更广领域合作。在本届大会上,新建河北华通线缆集团公司、唐山大北农猪育种科技有限公司2家“特邀院士工作站”,新聘请中国工程院绝缘技术专家雷清泉、高功率脉冲技术和强流电子束加速器专家邱爱慈、家畜传染病学专家陈焕春3位院士为“唐山市人民政府特邀院士”。

  本届大会共征集124个技术项目难题,邀请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名专家教授,就技术项目合作与300余家单位进行洽谈,2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8个项目现场签约。新挂牌成立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曹妃甸创业园”,为优秀人才到曹妃甸建功立业提供了新的平台。

  据统计,自首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以来,先后为我市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专业人才2万人,其中博士105人、硕士2420人、留学人员85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开幕(图)   14-09-18
唐山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8项目签约   14-09-18
唐山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1640人洽谈成功   14-09-17
陶博会人才交流大会 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将现场招贤   14-09-16
陶博会人才交流大会筹备就绪 5700个岗位虚席以待   14-09-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