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以盛会为契机力促陶瓷产业转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9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陶博会拉开大幕,这对于我市曾创造辉煌、如今面临困境的陶瓷行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产品交流、信息置换、科技共享的盛会,也是促使陶瓷行业产业转型、结构升级、技术革新和再塑品牌的机遇期。唐山陶瓷行业应走科技陶瓷、生态陶瓷、艺术陶瓷、文化陶瓷的发展道路,力争早日摆脱困境。

  以科技陶瓷、生态陶瓷为理念,鼓励陶瓷企业进军卫浴领域。卫浴是陶瓷行业的一个亮点,卫浴产品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唐山市具备条件的陶瓷企业应适当引进卫浴产品生产线,进军卫浴产品领域,与东南沿海的企业品牌展开竞争,利用地缘优势,提升科技含量,减少用水量,以节能环保吸引消费者,首先抢占北方市场份额,进而争创新的卫浴产品知名品牌。

  以艺术陶瓷为主题,延伸产品链条,生产陶瓷艺术品。传统陶瓷产品在生产和销售领域都面临着一些困难,我市的陶瓷企业要改变思路,推陈出新,利用数十年积累的科技力量,把艺术元素融入陶瓷产品,走生产陶瓷艺术品的发展道路。具体而言,可以生产陶瓷饰品,开发陶瓷制品的卡通人物,利用中国古典文学资源,生产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中人物的陶瓷制品,以崭新的造型、新颖的设计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激发客户的消费欲望。

  以文化陶瓷为主线,弘扬陶瓷文化,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之路。决策部门和陶瓷企业应携手合作,进一步做好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策略,使陶瓷企业成为创意产业园区的主体,使企业成为产业园区经济收益的分享者,进而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电视剧《唐瓷人家》即将上映,这部电视剧将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展现唐山陶瓷的发展历程,唐山的陶瓷企业可利用电视剧热播的时机,加大促销力度,使唐山陶瓷行销到全国各地。(秦善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特展开展   14-09-18
唐山举办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特展   14-09-18
北京市经信委率企业代表团来曹妃甸考察对接   14-09-18
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颁奖   14-09-18
唐山: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特展开幕(组图)   14-09-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