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发言时请把“我的”去掉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文章中写到,有的地方领导干部在讲话、发言或作报告时将“某地的”或“某部门的”称作“我的”,让听者觉得不舒服。(据人民网)

  “我的”顾名思义,就是自己专属的物品。而个别领导干部在讲话或发言中,以“我的”自居是不恰当的,虽然在讲话中用上“我的”带有情感因素,但领导干部的工作政绩是属于人民群众的,而不是个人的。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领导干部发言中以“我的”自居,实际上就是一种语言陋习,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发言态度。在历史的长河里,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行。作为领导干部,执政一方,是为所辖区的百姓服务的,自己的所言所行要以群众的利益为主,甘做人民群众的小学生,俯身拜群众为师。“我的”听起来缺乏亲近感,感觉和人民群众之间存在距离感,如此言行,又怎么能走好群众路线呢?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求领导干部放下职位、俯下身段、抛开手中的权力,全身心的融入到群众中来,通过和群众面对面接触,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群众建立亲密的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领导干部要时刻记住“权力姓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我的”不是自己的专利,如果把骄傲自满带进工作中,只会容易让自己变质。只有让自己坚守“为民、为公”的座右铭,才能把群众工作干好,才能让群众满意。(夏日清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十一届政协二、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大会发言摘登   13-10-28
十一届政协二、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大会发言摘登   13-10-25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13-04-12
纪念邓培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发言摘登   13-04-09
纪念市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座谈会发言摘登   12-10-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