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焦彦龙强调: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区宜居和谐之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7 7: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焦彦龙在丰南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中心城区意识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区宜居和谐之区

  10月24日,市委书记焦彦龙在丰南调研时考察重点项目。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10月24日,市委书记焦彦龙到丰南区调研。他强调,丰南区要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意识,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把丰南建成沿海经济强区、宜居和谐之区。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一同调研。

  焦彦龙来到丰南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唐山港丰南港区、渤海钢铁、惠达国际家居园、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紫光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丰南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集群、唐津运河、国丰钢铁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在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焦彦龙听取了丰南区工作汇报,对丰南区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以及近年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焦彦龙指出,丰南作为全市的经济强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在转型升级中实现凤凰涅槃,对于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中心城市建设,都有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意识,从过去相对独立的县的发展思路转变到融入城市中心城区发展的理念上来,在把唐山建成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建成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副中心城市这个大背景下,找准发展定位,谋划未来发展。要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延伸拓展中心城区功能,努力把丰南打造成为中心城市的新型制造业基地、物流中心、休闲旅游中心和科教文化中心,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强区、和谐宜居之区。

  焦彦龙强调,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区。在前些年的发展中,丰南抓住国家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带来的大规模投资拉动的机遇,培育发展了钢铁、陶瓷等优势主导产业,创造了经济发展的辉煌。在当前新常态的经济发展环境下,要自觉转变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机遇,充分发挥沿海临港、产业基础、区位交通等比较优势,在新一轮转型升级中闯出一条新路,再创经济发展的新辉煌。

  焦彦龙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通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园区和开发区、上一批立区的大项目好项目、激活民营经济等途径,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经济增长点,关键要实干、要有一个好的环境。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唱响实干兴区的主旋律,营造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形成清正清廉清明、干事创业争先的良好的从政环境,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区、和谐宜居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焦彦龙要求,要以“靓丽、繁华、宜居、和谐”为目标,把城区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着眼于为区内企业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环境、完善拓展中心城市功能,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做到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三城齐抓”、统筹推进。要搞好城市总体设计和建筑单体设计,把城区建设得更靓丽;要注重产城融合,坚持“三规合一”,实现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良性循环;要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城区承载能力;要突出城市特色,彰显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给人留下深刻的“丰南印象”;要坚持城乡统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努力成为全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丰南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焦彦龙强调: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宜居和谐之区(图)   14-10-20
焦彦龙强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14-10-18
焦彦龙强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建设沿海强县   14-10-17
焦彦龙: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   14-10-16
焦彦龙: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图)   14-10-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