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30 7: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安树彦主持表决通过了《唐山市防震减灾条例(草案)》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10月29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张羽、王连灵、曹金华、刘桂东、李全民,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树勇,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

  会议表决通过了《唐山市防震减灾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唐山市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唐山市2014年市本级和两个开发区预算调整的决定(《决定》另发),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旅游业“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对上述两项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

  安树彦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物业管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这次就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之前,人大、政府各相关部门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邀请住建部的同志专门授课指导。在询问过程中,代表和委员直奔主题,体现了各方关切,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解答不回避矛盾,充分表达了做好工作的诚意,达到了预期目的。

  安树彦强调,社区烦琐事,百姓大民生。物业管理承担着服务小区居民、维护社区秩序、管理公共设施的责任,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工作,既需要通过市场机制来运作,更需要政府加强管理和指导,采取必要措施,齐抓共管,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全市物业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社区环境有明显提升,居民生活更加井然有序,为创建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城市奠定基础。要努力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一要理顺管理体制,多方联动,属地管理,重心下移;二要建立完善价格机制,分类收费,质价相符,信息公开;三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唐山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已经一年多,相关部门也已制定了多个配套办法,要继续狠抓法规配套和严格执行这两个关键环节。要尽快推进我市物业管理上水平,立足抗震40周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一系列重要活动这个时间节点,服务这个工作大局,抓缺项、补短板、解难题、提质量、上水平,努力构建监管有力、服务到位、收费合理、群众满意、运营有序的物业市场秩序,在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整洁、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唐山的城市品位、人文精神,打造“唐山印象”。

  安树彦最后指出,刚刚闭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人大一定要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精神,把握好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从依法治国的高度谋划和定位人大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履行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发展人大事业,为实现唐山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人大常委会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4-10-17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唐山调研   14-10-15
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唐山人大开展执法检查   14-10-15
河北省人大城乡规划执法检查组来唐检查   14-10-13
重阳节到来之际 唐山机场路街道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14-09-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