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晚报为您整理《唐山限行手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6 7: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0月31日、11月4日,市政府相继发出限行通告

本报为您整理《唐山限行手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31日,市政府发出限行通告;11月4日,市政府再次发出了“升级版”的限行通告。本报为您梳理两次通告,以便您更清楚地了解限行措施。

  1.关于单双号限行

  那些把单双号限行措施搞了个满拧的市民,请记住下面的口诀: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尾数是字母,车牌最后一位数做主。即:按车牌尾号实行单日单号通行,禁行双号车辆;双日双号通行,禁行单号车辆。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车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包括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2.关于限行时段

  每天的早7时到晚7时,其他时段车辆上路没有限制。

  3.关于限行安排

  今天起,实行单双号限行,再次重复口诀: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尾数是字母,车牌最后一位数做主。

  4.限行措施到什么时候取消?

  11月4日发布的通告明确指出,“本通告规定的限行措施结束时间另行通告。”有确切消息,本报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5.高速公路限行吗?

  在10月31日的通告中,高速公路是要限行的。11月4日发布的通告中,明确说“高速公路除外”,也就是说,从11月6日起,高速公路不限行了。

  6.限行范围到底是哪里?县区也限行吗?

  关于限行范围,11月4日发布的通告是这样写的:“唐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道路(高速公路除外)。”

  7.外地车也在限行范围内吗?

  结合通告,经咨询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外地车也是在限行范围内。

  8.货运车辆限行措施也“升级”了?

  没错,升级了。11月4日发布的通告说,“市区及各县(市)、各开发区(管理区)城区,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大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危险品运输车(含持有通行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通行。”这段话的主要精神有两点:一是上述车辆在市区和城区限行;二是持有通行证车辆在限行时段也限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11月6日起实施单双号限行 城市公交免费   14-11-04
昨日起唐山实施“机动车限行”车流量明显减少(图)   14-11-04
唐山进入"限行模式"昨早高峰车流量同比减少逾三成   14-11-04
唐山昨日"限行模式"早高峰车流量同比减少逾三成   14-11-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