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今冬唐山供热有保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8 9: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改造40多个老旧小区管网全面检修400多座热力站

今冬唐山供热有保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市中心以西地区热源紧张的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40多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进行了更新改造,400多座热力站进行了全面检修。记者昨天从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今冬我市的供热保障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部分地区热源紧张状况将缓解

  为缓解市中心区以西地区的热源紧张状况,市热力总公司投资建设了西郊三期迎宾大道供热管网工程。工程起点自西电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向西,经迎宾大道终点至西郊热电厂三期新址。目前,该工程已实现全线贯通。

  随道路建设了8条供热热网工程。主要包括:南新道主干线(友谊路—站前路)、裕华道支干线(光明路—龙源路)、学院北路主干线(大庆道—丰源道)、城南道支干线、长虹道(友谊路—光明路)、龙富南道(大里路—光明路)、复兴路主干线(南新道—岳各庄道)、唐柏路主干线(岳各庄道—205国道),使以电厂集中供热为主,调峰锅炉房、区域锅炉房和可再生能源供热为有效补充的“大环网”多热源联网运行模式更加完善。

  40多个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改造

  为改善老旧小区的供热效果,市热力总公司对老旧小区29745米管网进行改造,共涉及40多个小区的8万户居民。对机场路丁区、兴盛楼、河北3号、建国里、张大里以及丰润区的11号、9号、5号等18个老旧小区,158栋楼的7934户进行分户改造,总面积49万平方米。工程的实施将降低管网失水量,减少居民用户热损失,保证供热稳定。

  400多座热力站全面检修

  为保障今冬供热,市热力总公司分4个批次进行了180余项大修及更新改造,重点包括调换高耗能水泵、加装变频调控设备、加装大口径分段直埋球阀等。共检修热力站464座,检修维护换热器1051台,各类水泵2220台。检修、维护热力井室13166座,检修管网阀门45785个。室内检修更换管道1221米,更换暖气片923片,处理滴漏户150户,处理不热户213户。目前,各批次项目已全部完成,具备升温供热条件。

  为确保今冬百姓用热无忧,市热力总公司加强了应急方案物资人员准备,编制了16套各类故障状态的“供热保障方案”,应急抢险设备和人员24小时待命,市热力总公司服务专线2825685全天受理用户诉求。

  (张秀江 魏艳华 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大唐王滩发电公司机组供热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14-10-10
唐山市热力公司推进多项工程保证今冬供热   14-09-03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进行调研   14-07-31
唐山:陡电5至8号机组供热改造项目获批   14-07-15
唐港区热电联产项目破土动工   14-04-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