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一“拎”而就何以“成精”?

  中纪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案件详情,其多次收受贿赂,久贪成“精”,甚至练就了通过拎重来估测红包金额的“本领”。(腾讯网)

  自身贪腐,欲望无休止,何止张狂了得。作为基层官员,利用手中权力大肆借机敛财,面对自身无限膨胀的欲望,将党纪国法抛到一边,甚至将“伸手要”摆在台面上,讲在话里头,自恃无恐,拎拎重就能大致知晓钱财数额,堪比印钞机啊,如此本领,倘若用在本职工作中,定时能人一个,只可惜“天生我材必有用”只为“千金”来啊,这本身就是为官宗旨严重偏差的现实版本。首先,如此类人,为官就是要享福,为官就是要活用手中仅有的权力,用有限的权力去为个人创造无限的利益,这是为官出发点错误的问题。其次,大方向是错的,但是胆量却着实不小。能够对未达到理想数额的“买路钱”、“好处费”公开呵斥退回,表示对方心不诚则事难办,何来的如此胆气?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为官只为财,敢问如此的官员,又怎能用自身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又怎能将一方百姓的安居乐业当成一己责任,为官怎能亦如此之任性和安逸?

  另外,我们不难看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事件当事人背后的助手——可以说家族式腐败推波助澜。都说为官者身边的人很重要,“贤内助”吹的“枕边风”更是重之又重。怎奈何欲望的无度早已经蒙蔽了理智的双眼,作为官员的妻子和亲友,适时的提点,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官员未来仕途的走向,显然这里留给后来人的只有警钟长鸣。

  何以应对我党领导干部队伍中的“成精”者?正风肃纪,势在必行。一是严把干部选拔关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观,坚持以好的理念、好的作风选人用人,不断完善和规范干部选拔使用各个环节,使每一个环节都符合上级党组织的规定,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高,群众拥护信任,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二是加强干部监督与管理。选人用人失去监督,必然导致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降低。我们相关纪检监察部门要把选人用人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对在选人用人中有违纪行为的,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和惩戒措施严肃查处,严惩不贷,否则,将权力彻底关进制度的笼子,便会成为空话,没有任何实际效用。三是,重视官员亲友教育。加大宣传和说教力度,让官员身边最亲的人都能够时刻保持一颗理智之心,当好“贤内助”,不做贪腐道路上的推手。

  唯有如此,为官才能一路坦途,一心为民,党的群众路线精神才能永久在心中生根发芽。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公务员“福利归零”是歪曲中央反腐本意   14-10-17
以两大抓手力促正当福利“归位”   14-10-11
点亮明灯,照见反腐倡廉路   14-10-09
中纪委通报41个“自己人” 彰显反腐灯下不黑   14-09-19
“三步走战略”助力实现反腐倡廉中国梦   14-09-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