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爱心采摘让滞销草莓畅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28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草莓提前熟了没销路莓农发愁》后续报道

爱心采摘让滞销草莓畅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在开平区洼里镇孩儿屯村,上百斤成熟的纯绿色京桃香草莓无人购买……11月20日,本报以《草莓提前熟了没销路莓农发愁》为题,对莓农杜女士草莓滞销一事进行了报道,引来众多爱心人士关注,有市民驾车前往自摘自买,迅速为3亩草莓打开了销路。

  杜女士和丈夫是头一年种植草莓,因为缺乏经验导致草莓提前授粉进入成熟期,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销售渠道。草莓一旦发红必须立即采摘,否则几天内就会烂在地里。为此,杜女士和丈夫不得不拎着草莓到城区叫卖,或在种植地附近摆摊零售,也曾与本地一些水果商联系,但其购买量都不大,虽经一番辛苦却很难赚到钱,甚至连成本都难收回。无奈之下,杜女士向本报求助。

  本报相关报道见报以来,不少市民致电希望采摘购买草莓,也有人为杜女士面临的销售窘境支招。晚报微友通过本报微信平台得知此事后纷纷关注、转发,帮助杜女士推销草莓。“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看样子,我家的草莓是不愁卖了,谢谢你们!”日前,杜女士在电话中高兴地对记者说。

  市民董先生是众多爱心人士中的一位,他了解杜女士的困境后,和几名同事相约来到杜女士的草莓基地,不但买走了草莓,还主动在微信上当起推销员,“我要让我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件事,帮助果农,快乐自己!”

  “这茬草莓已经卖光,以后再来就得预订了。”杜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生态草莓种植事业刚刚起步,虽然遇到了重重困难,但众多爱心市民的帮助和认可让她信心满满,“有这么多好心人在,我必须好好干,很多市民说明年草莓丰收季节他们还会来买,这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爱心大使献爱心(图)   14-11-24
唐师附小接纳残疾学生 捐赠杨星爱心学校桌椅   14-11-24
爱心企业给山区小学送“温暖”   14-11-21
丰润爱心人士曹新斌:125个新书包捐老区孩子(图)   14-11-21
“唐山益行家”献爱张家口   14-11-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