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老人们千万别再被“神医”忽悠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03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名河南籍诈骗嫌犯落网遵化

老人们千万别再被“神医”忽悠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河南籍犯罪嫌疑人陆某、陈某、张某3人悉数落网。

  据介绍,11月11日清晨,一老人在沙河公园附近晨练时,被人以看病消灾为名,骗取现金1100余元以及价值1万元的黄金耳环、挂件及购物卡等。接报案件后,遵化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口音及作案车辆等情况,深入开展案件侦查和调查走访活动,并从视频监控入手,经过图像比对,发现涉案人员除了2名搭讪、引路和假扮“神医”孙女的“主角”外,还有1名盯梢人员。老人回家拿存折,到银行取款,以及将金器和现金送到“神医”手中时,有一名男子开着一辆黑色轿车始终跟随在她的后面。

  专案民警经过细致摸排,终于确定河南籍的陈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7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陆某、陈某、张某在遵化城乡接合部的出租房屋内抓获归案。

  为防止此类犯罪再次发生,警方提醒市民,凡遇到陌生人打听“老神仙”“老神医”,称自己亲人有灾难,需要拿钱财“供香”“施法”等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以免受骗。其实,骗子忽悠他人去取钱的时候,往往交代不能跟家里人商量。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跟亲友商量一下,不能瞒着家里人,这样骗子的伎俩就容易被揭穿了。

  (孙志军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警方顺藤摸瓜历时七年抓获嫌犯   14-09-30
遵化刑警协助宽城警方抓获两名嫌犯   14-08-25
"广告公司"骗取数百名大学生保证金 两嫌犯被抓   14-08-08
安徽籍团伙跨省盗窃货车柴油 民警终擒嫌犯   14-07-30
记者探访滦县被砍伤男童:恢复良好 嫌犯落网(图)   14-07-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