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稻地镇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09 9: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稻地镇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玉娇、李福静)近年来,稻地镇坚持统筹城乡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四清四化”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走出了一条高效特色之路。

  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镇共有农业龙头企业6家,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和“订单”+“基地”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养殖和种植大户,走科学种养之路,走现代农业之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其中,唐山新源生态有限公司采取“订单”+“基地”的产业化模式,实施基地化、规模化生产,由公司负责技术指导,产品销售,农户负责蔬菜种植,建立产、供、销一体化经营体制,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实现龙头企业和农户的共赢发展。唐山翰源养殖有限公司今年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投资20万元,新增卧床空调40台,新建小牛室40间,硬化运动场地2000方平米,新建储粪池900平方米。奶牛存栏达到1200头,日产鲜奶10吨,年产值1606万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基础,稻地镇作为一个农业大镇必须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5万元,新打农田机井70眼;投资36万元新打吃水井3眼;投资150.9万元,架设低压线50公里、高压线300米;投资300万元完成边庄子、北岭、东大3个村3400亩土地整理项目;投资20万元完成黑水河清淤500米。

  以“四清四化”为重点,深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按照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总体要求,本着积极稳妥、切合实际的原则,选取桥东、大公庄、胡庄、刘北、刘中、相庄子等12个村作为示范村,以“四清四化”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镇37个村组织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出动人工4400多人次,出动车辆750多台次,清运各类垃圾2.3万立方米、清理杂物5250立方米,清除残垣断壁305处,清庭院14万个,完成双瓮式厕所改造2113户,累计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同时,对4个省级重点村在多功能厅建设、绿化美化亮化硬化等方面进行重点打造,全镇农村面貌得到显著提升。其中,胡庄村累计投入资金188.25万元,新建多功能厅1个,铺设自来水管道5000米,主副街道硬化9000平方米,安装路灯120盏,绘制文化墙17000平方米,添置垃圾桶250个,并投资21.5万元完成了街道绿化。刘中村累计投入资金64.3万元,铺设便道砖6200平方米,安装路灯20盏,添置拉臂箱1个,新打农田机井1眼,粉刷墙壁2000平方米,完成双瓮式厕所改造178户,并投资7万元完成村庄绿化。刘北村累计投入资金68万元,新建村民中心13间,粉刷修缮墙体3000平方米,安装路灯30盏,增容变压器1台,并投资6万元完成村庄绿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农村妇女走进大棚“做手工”   14-12-03
唐山农村劳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实现农民“就业梦”   14-12-02
唐山:迁西流转农村土地4.2万亩   14-12-01
唐山:迁安15件实事改造提升农村面貌   14-11-27
唐山:10月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14-11-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