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滦县一农民冒充中纪委官员诈骗钱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海波 俊杰 贺猛)一男子没有上过学却冒充官员,以帮人办事为由进行诈骗。近日,唐山市滦县警方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郭某(男,63岁,滦县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郭某没有念过书,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务农为主,多年以来生活过得并不富裕。但郭某有一些小聪明,在村里经常帮人办事,每当事情办成后都会得到一些“好处”,这也让郭某感到很得意。有一天,郭某在与他人闲聊时,无意听到说有人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帮人办事为由进行诈骗,所得数额巨大。这让郭某感觉好像找到了“发财致富”的路子,来钱快,也比种地轻松很多,而且自己还有帮人办事的“能力”。

    郭某打定主意,带着卖粮食的钱来到北京,通过多种渠道制作了各种虚假证件,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帮人办事”为由开始了他的“淘金”生涯。郭某在行骗过程中又认识了“同道中人”——黑龙江省伊春市的赵某、丁某夫妇二人,三个人臭味相投,商量好如果有“好买卖”,互相合作共同“发财”。

  2012年5月,赵某夫妇与同乡周某在一次聊天中,得知周某在办理相关法院官司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赵某便打电话给郭某,让郭某冒充中纪委督查室主任,以能够帮助周某办理法院官司为由,向周某索要好处费,并称各自向周某要各自的好处费,事后不再分赃,郭某当即答应下来。赵某便联系周某,说他认识中纪委督查室主任郭某,可以帮她解决困难。随后,经赵某介绍,周某与郭某见了面并说了自己的事情希望郭某能够帮忙,郭某当场满口答应下来承诺为周某把事办好,只不过需要一点“好处费”。通过与郭某的多次接触,周某相信了郭某的身份,最终给了郭某1万6千元作为酬谢。

  “好处费”奉上之后却没了音信,周某多次联系郭某,郭某都以各种理由敷衍了事。当官司打输了,周某便向郭某多次索要之前给的酬劳,郭某又以各种理由拒绝退钱。今年1月份,当郭某失去联系后,周某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便向伊春警方报案。伊春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查实后对郭某刑事拘留。在进一步调查期间,郭某以身体不适为由被取保候审,后失去联系。伊春警方在12月2日对郭某上网通缉。

  滦县公安局九百户派出所在梳理逃犯情况时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安排民警查找郭某的线索。12月4日,在获悉郭某在家中的情况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将郭某抓获归案。12月10日,滦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移交给了伊春警方。

    民警提醒,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索要好处费帮人办事可能就是陷阱,如有可疑之处,请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对校车实行“户籍化”管理   14-12-01
滦县民间艺人王友:拙手剪出夕阳红(图)   14-12-01
唐山:滦县二实小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图)   14-11-28
唐山:滦县探索实施农业产业工业化运营   14-11-27
刘建国到滦县督导调研   14-11-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