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2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今朝)12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荣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荣进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履职尽责,想老干部之所想、帮老干部之所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老干部心系全局,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荣进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把握新要求,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既要引导广大老同志正确认识理解改革,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又要在改革中维护老同志的正当利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应对新挑战,针对离退休干部队伍在人员结构、思想状况、利益需求、生活方式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整思路、创新方法、优化服务。要破解新难题,抓住影响制约老干部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下大功夫研究,下大气力破解,在攻坚克难中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丁荣进要求,对广大老干部,要倾心关怀、真情服务。以“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推行更多敬老、爱老、为老、助老措施。要突出精神服务,强化思想引导,落实政治待遇,加强支部建设,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要搞好生活服务,落实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完善老干部生日祝贺、生病住院、有事看望等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推进文化服务,狠抓阵地建设,采取政府主导、财政投资、社会参与、资源共享、建管用相结合的建设管理模式,加快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力争在两年内全部达标。

  丁荣进强调,要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挥优势、凝聚力量。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支持老同志为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注入新动力。围绕推动改革发展,引导老干部凝聚改革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协调各方利益、处理社会矛盾等工作,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社会文明监督员、中国精神传播员。围绕传承优良传统,组织“五老”骨干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围绕促进依法执政,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

  丁荣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履职尽责,发挥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要对老干部工作者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真情关怀、真心爱护、真切帮助,努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上,市委党校教授就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部分县(市)区就老干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2014年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主要任务。

  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专职负责人、市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2014年冬季防火工作会议   14-11-26
唐山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14-11-26
唐山军分区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   14-11-21
唐山召开APEC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总结会议   14-11-20
APEC会议期间唐山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14-11-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