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双11”刚过 “双12”又来了 消费者吐槽吃不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3 9: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双11”刚过 “双12”又来了

消费者吐槽年末购物节扎堆吃不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双11”余温尚存,“双12”又带着满满的热情与折扣扑面而来。面对接二连三的购物狂欢节,市民对“双12”的态度出现不同程度分化,一些市民摩拳擦掌准备抢购,一些市民则坦言不会跟风。

  天猫创下“双11”571亿元巨额业绩才过月余,不少消费者一边喊着“剁手”,一边又加入了随之而来的美国“黑五”购物季,紧随其后的便是“Cyber Monday(网购星期一)”,在为美国6000亿美元单日销售额作出不少贡献后,“双12”购物节又来了,各大电商更喊出了“全民疯抢”口号。

  12日,记者登录各大电商网站看到,淘宝、京东、亚马逊、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纷纷拉开“双12”促销帷幕。面对充满诱惑的打折促销活动,市民做何反应呢?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发现,“双12”消费者形成两大阵营,理性消费呼声颇高。李女士在“双11”时,购买了特价牛肉、虾、水果等不少日常用品,将双开门冰箱塞得满满当当。她坦言,“双12”不会继续“败家”,只买必需品。郭先生等市民则表示没有为了“双12”特意制订消费计划。“11月以来购物节扎堆,实在吃不消。”市民刘女士道出心声。但仍有少部分市民继续着“双11”“买买买”的疯狂。

  “双11”的包裹才刚收完,“黑色星期五”“网购星期一”的国际包裹甚至尚在途中。“买的时候热情颇高,收到包裹突然又觉得不喜欢了。”大学生瑶瑶的想法在“剁手族”中并不鲜见。也有部分市民购物热情高涨买得欢快,收到信用卡账单时却傻了眼。

  心理学家表示,由于购物节电商很多商品折扣较大且需抢购,一哄而上的疯抢让许多消费者失去理性,从众心理导致其购买了许多并不需要和喜欢的商品。心理学家建议,可提前罗列购物清单,只购买需要的物品,合理制订购买计划,量力而为,理性消费。

  (钱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消协提醒:“双11”热潮来袭勿盲目网上消费   14-11-11
“双十一”将至 商家促销火爆消费者趋理性   14-11-10
代购面前擦亮双眼   14-11-06
美容被烫伤 消费者得赔偿   14-11-06
最低消费“走了”包间费“来了”   14-11-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