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市场主体大幅增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6 9: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铁拳”净化环境 “柔情”服务主体 开平市场主体大幅增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晓楼)开平区工商局紧紧围绕做大市场主体这一主线,广泛开展提升“四个理念”活动,积极助推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做多、做大、做强,推进生态经济强区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前11个月该局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8845户,同比增长23.5 % 。

  注重提升市场准入理念,鼓励更多的自然人和社会组织成为市场主体,实行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和特事特办服务等措施,优化了注册大厅窗口设备和人员配置,增设了服务窗口,实施“一个窗口对接受理、一个项目跟踪指导、一个流程登记到位、一个期限承诺办理”的“四个一”工作法,方便了服务对象。今年前11个月该局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8845户,注册资本达7.0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5 % 和23 % 。

  注重提升市场监管理念,实行“宽进严管”,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目前,该局已督促市场主体办理登记142件,查处无照经营53户。

  推行了工作人员与企业结对帮扶“保姆式”服务,主动登门“问诊”,发现“小病”立即治愈,发现较大“重症”,聘请专家及时“把脉”会诊,努力把市场主体“病症”解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为市场主体治理“病症”12个。

  该局还在提升融资发展理念上下工夫,充分利用企业动产抵押登记、商标权质押登记等方式,帮助企业与金融单位搭桥联系。做到“有求必应,有需则帮”。及时把新鲜“血液”输送到市场主体经营者手中。今年前10个月已为32家企业融资7.15亿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市场主体增量明显   14-11-22
唐山:开平今年前10月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24.5%   14-11-21
唐山:迁安工商局加强对市场主体监督管理   14-11-12
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合肥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14-11-11
唐山:世园会卧龙山景观下月上旬完成主体绿化   14-11-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