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津公路收费站爱心播洒一路阳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9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津公路收费站:爱心播洒一路阳光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赵雅静 通讯员 朱大勇 周晶亮)严寒的12月,在丰津公路收费站两三平方米的岗亭中,收费员用微笑把温暖带给每一位过往司机。

  丰津公路收费站坐落在丰润区石各庄镇刘辛庄村附近,车道设置为双向十二车道,为省一级公路收费站,于2011年正式启用。虽然这站成立时间不长,大部分员工却是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公路人,他们习惯了远离家人,每天四班两运转的工作方式,对业务熟悉、经验丰富,同时,也更加体谅、了解过往司乘人员的辛苦和困难。2011年,在收费站正式启用之初,这站不仅确立了“关爱他人,快乐自己”的服务宗旨,干部职工还踊跃捐款,成立爱心基金,主动延伸服务,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在公路收费站,每天往来的车辆络绎不绝,突发状况也时有发生。这站在岗亭精心配备了修车工具,帮助出问题的车辆免费修理。在司机焦急不安时,收费员会主动为他们递上一杯水,或是邀请滞留原地的司机免费到食堂吃一顿热乎乎的饭,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许多人赞不绝口。解决类似的小事件,对于收费站员工来说早已习以为常,而在面对突发危急事故时,他们的表现更令人称赞。

  2014年9月2日凌晨,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货车由东向西驶入丰津公路收费站,收费员王作山在收取了通行费后,突然发现该车左后轮胎冒出一股黑烟,司机却毫无察觉,依旧向前行驶。王作山大喊一声:“不好,师傅,你的车要着火了!”一旁的疏导员王军源见此情景迅速拿起灭火器,不顾危险跑到车边向火苗蹿起的地方喷去。此时,大货车左后轮已是黑烟滚滚,并发出刺鼻的烧焦味,火势越来越大,随时有蔓延的危险。闻讯赶来的值班站长常建涛、张恩静、杨建新、张为民4名同志也分别拿起水桶、灭火器赶来救火,浓烟呛得大家喘不过气,但是没有人因此退缩。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扑救,火终于被扑灭了。看着烟雾逐渐散去,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他们的勇敢行为帮货车司机挽回了几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近年来,丰津公路收费站先后被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唐山市交通运输系统收费岗位技能比武竞赛优秀组织奖、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等多种荣誉称号,2011、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丰津公路收费站除了对平时过往车辆进行救助帮扶,还时刻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积极资助失学儿童、帮扶贫困家庭。不久前下过大雪后,这站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受助老人的家中,帮着清扫积雪,让老人可以方便出行。多年来,在丰润区团委、妇联、希望工程办公室等部门组织的救助失学儿童活动中,这站的王超利等多名职工积极参与,对十几名贫困学生进行了长期帮扶。在2014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发放仪式上,王超利一次资助了3名大学生,为每位受资助的学生提供3000元就学资金,并且每月提供500元生活费,以帮助三名学生顺利完成4年大学学业。

  爱心捐助活动已成为丰津公路收费站“微笑服务”品牌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奉献成为每位职工的一种自觉行动。站长栾国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品牌创建内涵,充分展示丰津公路窗口的文明形象,将爱心捐助活动继续传承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充满正能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曹公路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14-11-21
唐曹公路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14-11-21
唐曹公路通车 曹妃甸到唐山市区时间缩短至40分钟   14-11-20
随意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最少罚款200元   14-11-20
唐山:丰津公路收费站爱心款献给困难职工   14-11-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