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安公安"四个强化"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2-03 16:2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宋美杰)近年来,迁安交警大队始终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根本宗旨,以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四个强化”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塑造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强化管理,提高意识。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大队按照团市委和市局党委提出整体创建要求,根据《河北省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的规定,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实事求是,扎实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把全面完成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作为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突破口,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并结合实际制定了“青年文明号”创建规划和相关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同时强化竞争激励机制,严格执行目标等级化管理,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充分调动民警积极性,发挥最佳效能,为创建“青年文明号”营造了浓厚氛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和全体民警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大队“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03年和2009年两度被唐山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2014年获得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大队认真组织广大民警特别是青年民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创新理念,改进工作。一是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组织开展以“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为专题大讨论活动,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夯实队伍的政治基础。二是在加强对民警职工政治素质教育的同时,不断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在大队内部举办各类综合技能及专业业务技能培训班的同时,选派不同岗位的青年业务骨干参加省局、支队组织的各类专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三是大队全面落实“三个必训”制度,大力推广“战训合一、轮训轮值”训练模式,开展岗位练兵竞赛活动。落实执法资格考试,强化疏导指挥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识别假牌假证、正确使用执法装备等能力训练。全体民警达到“三懂五会”,确保大队民警全部通过市局组织的各种能力测试,培养出一批青年岗位能手。

  立足岗位,热情服务。积极开展便民活动,热情为群众服务。在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设立值日警官,接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在事故处理岗、车辆管理站业务岗实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使群众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接待和热情服务;在车管所实行一站式服务,与群众没有直接关联的工作由车管民警或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同时,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设立免费复印、照相窗口,做到既便利于民又让利于民;建立信访案件回访制度,对群众来访信访,以及政协、新闻等社会监督的认真答复,安排专人跟踪负责,确保件件有回音。

    亲民爱民,排忧解难。大队民警热心帮扶特困群众,为企业保架护航的例子不胜枚举,为群众做好事在这支队伍里成了平常事。2014年1月23日,大队长陈小勇在沙河驿镇葛庄子村村支书的带领下,去慰问姚子珍老人,并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一些慰问品。通过村支书了解到,姚子珍老人今年81岁,一直单身,身体每况愈下,特别是2013年5月份因患白内障双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从患病到现在,生活处境十分艰难,近些年一直由其堂妹照顾。得知姚子珍老人的处境,陈队长当即表示帮老人联系医院做手术,让老人重见光明,并帮他联系养老院,以解决其个人生活上的问题; 2013年5月16日,民警张振良在祺光路与迁擂路交叉口处巡逻执勤时,突然遇一中年男子在路旁挥手拦截示意停车,张振良立即靠边停车询问情况,该男子非常着急,告知前面那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里有一名伤势严重的伤员,但他们是外地人在迁安打工,不知道医院的路,怕耽误了抢救。张振良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发动警车在前面开道,一直护送他们到医院急诊室,看到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并脱离危险后,他才默默离开了医院;此外,大队还积极为企业服务,多次为大型厂企护送超长、超宽、超高车等大型施工设备。2012年7月5日下午,迁安交警出动警力近百名,历经四小时,成功护送承钢技术改造重点项目超限大件设备安全途经辖区近百公里路段。由于部署周密、措施得力,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堵塞及其他意外情况,受到了各级领导及承运单位的一致好评。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瑜伽协会关爱福利院儿童 公益活动请您参与   15-02-03
“天眼”助乐亭交警抓获一作案3起犯罪嫌疑人   15-02-0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