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残疾小伙儿圆梦星光大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2-16 10:19 来源: 河北日报

  年终岁尾,冀东农村天寒地冻。

  狭小而简陋的住所内,唐山市丰南区王兰镇高先甸村残疾小伙儿卢廷洋正匍匐在床上。他每天必备的一项功课,是在媳妇成丽华指导下识字、练声。

  “近日有场义演,人家还让我讲两句,可我不认识字啊,怕露怯……”眉清目秀的卢廷洋说起话来怯怯的,看不出丝毫“明星范儿”。媳妇成丽华赶忙来“救场”:“是‘善行唐山’慈善晚会,人家说我俩是重量级嘉宾!”

  夫妻俩的名字,很多人也许并不熟悉,但提起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花枝组合”,大家则不陌生——那一晚,他们让亿万观众为之动容。

  漂亮姑娘冲破世俗偏见,毅然嫁给残疾小伙儿

  在高先甸村,乡亲们都知道卢廷洋是个苦命的人儿——家境贫寒的他,小时候患上小儿麻痹症,失去了正常行走能力。

  谁都没有想到,成丽华会义无反顾地嫁给卢廷洋。出生于滦南县的成丽华天生有副好嗓子,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个歌唱家。

  2001年,成丽华在丰南打工期间认识了卢廷洋。在成丽华眼里,这个残疾小伙子心地善良、性格开朗,特别可爱。工作之余,他们常常一起听歌、唱歌,两颗年轻的心也在歌声中越靠越近……

  然而,恋情公开后,遭遇的阻力大大超出了他们意料:不但双方父母极力反对,就连旁人也不看好。

  可成丽华铁了心要和卢廷洋在一起。她背起卢廷洋走出家门,用仅有的一点积蓄租了一间平房:“这就是咱的家,以后我顶门立户养活你!”

  夫妻互敬互爱,使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那时,在饭店打工的成丽华每月只有四五百元工资。为了多挣些钱,她从来不请假,总是加班到深夜。一个冬日的夜晚,天下起了大雪,看到同事们都有爱人来接,成丽华的心里酸酸的。当她走到离家不远的胡同口时,竟看到卢廷洋坐在那里,满身是雪,焦急地张望着。“我都不能想象,他是咋拖着残腿一点点挪到那儿的。”事过多年,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成丽华仍红了眼圈。

  辛苦的劳作使身体原本就单薄的成丽华病倒了,需要住院手术。没钱交手术费,卢廷洋到处跟朋友借钱,当成丽华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他哭得像个孩子。术后,卢廷洋日夜守在媳妇的病床前,拖着一双残腿,一点点往前蹭着为她端屎端尿,同病房的人都感动地落泪。

  攒下一些积蓄后,两个人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卖部,成丽华每天天不亮就骑三轮车去进货,卢廷洋在家卖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天,成丽华进货回来,卢廷洋神神秘秘地说有礼物要送给她,说完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套小功放、音箱和麦克风。

  “当时把我高兴坏了!”成丽华每忆及此,眼中都是满满的幸福。从此,稍有空闲,两个人就一起学歌、唱歌。歌声中,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残疾小伙儿想方设法帮妻子圆舞台梦

  卢廷洋深知成丽华心底的舞台梦,帮妻子圆梦成了他最大的心愿。唐山“卖菜大妈”张学敏在《星光大道》舞台上的精彩亮相,让卢廷洋看到了希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求人帮着联系上了张学敏。初次见面,夫妻俩一首《爱人》唱得张学敏热泪盈眶,当即向《星光大道》节目组推荐了他们。而更出乎夫妻俩意料的是,《星光大道》导演在听了他们的演唱录音和真爱故事后,驱车赶到唐山,邀请他们进京参加节目录制。

  那一夜星光灿烂。音乐响起,卢廷洋深情的歌声在演播厅里回荡,成丽华一开口更是惊艳全场——这个衣衫朴素的农家女竟有这样磁性、迷人的嗓音!而更打动观众的,是他们执手而歌的动人场景——那是对“爱人”一词最生动的诠释,演播厅内顿时掌声如潮。

  获得周冠军后,夫妻俩成了名人,各种演出邀请也纷至沓来。

  而夫妻俩有个共识——义演优先。“如果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支持帮助,就没有我俩的今天。”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菜团子大妈”圆梦“星光大道”(图)   15-01-19
唐山“菜团子大妈”闪耀“星光大道”(图)   15-01-15
盲人按摩师卢恩丰:为残疾提供免费培训回报社会   14-12-15
米花糖里“藏”瓷砖碎片 顾客大牙被伤获赔偿   14-12-08
唐山一残疾人家庭欲卖奖牌救患尿毒症侄女(图)   14-12-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