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迁安警方成功帮助一名弃婴回到父母身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06 16:4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瓮文静)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父母的天使,大多数小天使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中成长着。然而有一个出生时有先天缺陷的天使却让父母选择了放弃。但他却得到了民警爸爸妈妈的怜爱,得到好心群众和社会福利院热心人的帮助。最终,他的疾病得到了及时治疗,他也重新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大山里传出婴儿啼哭声

  4月17日下午1点左右,家住迁安市野鸡坨镇爪村的蔡大叔正在离家不远的地道山下放羊,走到半山腰时,蔡大叔隐约听见有婴儿哭声。好奇的他发现不远处的地沟内有一棉被,棉被内竟然包裹着一个婴儿,正发出微弱的哭声。惊慌的蔡大叔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迁安市公安局野鸡坨派出所民警邢海琨带领队员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棉被中包裹的婴儿左手手腕处有一个新生儿手牌,上面写有孩子母亲的姓名、孩子住院的床号、性别、出生日期这些基本信息,但是仅仅知道这些信息不能马上确定婴儿父母的身份。民警邢海琨决定将婴儿带回派出所。

    民警一方面安排女民警照顾好婴儿,另一方面积极与迁安市民政局福利院取得联系。联系好后民警赶紧将孩子送往福利院,并将孩子送至唐山市妇幼保健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经医生确认,男婴刚出生三天左右,患有尿道下裂、肛门闭锁先天疾病,因被遗弃时间较长,已严重缺乏营养,生命垂危。值得庆幸的是,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男婴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将孩子转交福利院后,野鸡坨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孩子父母的身份展开调查。由于婴儿手牌上并没有显示具体的医院信息,民警们就先后到迁安市人民医院、燕山医院及迁安市妇幼保健院调查了解情况,最终确定孩子在迁安市妇幼保健院出生。根据向医生了解,民警确定了孩子母亲的身份证号。由于案情严重,孩子的父母如果真是遗弃了孩子,那么则构成犯罪。于是,民警将案情反映给所领导后,及时将案件移交刑侦大队处理。

  民警多方努力找到男婴父母

  刑侦大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刑侦大案二中队对案件展开调查。中队长张强和民警田绍辉赶往迁安市民政局第三福利院了解情况。又赶往迁安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调查,从医生及其他住院患者口中了解到婴儿父母是外地人,婴儿父亲为张某某,现居住在马兰庄一带的信息,但不清楚具体住址。民警通过已掌握的婴儿母亲的身份证信息查找到其母亲确实是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但现在的居住地没有登记。

  在前期调查基础上,办案民警前往马兰庄一带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修理厂、铁矿等地展开细致调查。办案民警顶着烈日走访多家企业,询问近百名群众、工人,最终在当地的一铁矿内找到了孩子的父亲张某某。张某某对突然到访的警察很感到惊讶,最终如实交代了他与妻子商量并亲手将自己的亲生儿子遗弃在山中的犯罪事实。当得知自己的孩子还活着,张某某情绪异常激动,眼含热泪,言语中充满了悔恨。据张某某供述:他们和其他父母一样满怀期待的等着孩子出生,后来得知孩子患有尿道下裂、肛门闭锁的疾病,这个消息就如晴天霹雳一样让他们倍感痛苦。他们认为,这种疾病很难完全治愈,即便治好了可能也会给孩子留下后遗症,再加上二人背井离乡在外打工,没有足够的能力负担孩子的治疗费用,所以冲动之下就狠心将孩子遗弃。遗弃孩子的这些天他们的内心也受着煎熬。张某某因涉嫌遗弃婴儿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被弃男婴重新回到父母身边

  案件侦破后,刑侦大队民警十分关心被遗弃婴儿的健康和归宿,多次联系福利院询问孩子的治疗和安置情况。从福利院那里,民警们了解到,为了从根本上治疗孩子的疾病,福利院准备将孩子送往北京市儿童医院进行手术。孩子的病情牵动着每一名办案民警的心,最终办案民警在福利院方面获得令人兴奋的好消息!孩子的第一次手术非常成功!办案民警们倍受鼓舞,刑侦大队领导也对这个案子非常重视,要求办案民警一定要做好犯罪嫌疑人的思想教育工作,争取让他们真心悔过。于是,中队中队长张强、民警田绍辉对对婴儿父母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教育,让他们意识到他们的这种行为是严重的犯罪行为,然后对他们从亲情和道德方面进行了深刻教育,让他们在受到法律制裁的同时,受到心灵的谴责。夫妇俩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深刻认识到自已的错误,再次流下悔恨的泪水。

  通过真情教育,夫妇俩表示,一定不会再做对不起孩子的事,会将孩子留在身边,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进行后续治疗,把孩子健康养大。4月29日,成功进行第一次手术治疗的男婴在手术成功后被福利院接回。鉴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夫妇的悔过表现,也为了孩子能够在正常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办案民警请示局领导于4月30日为张某某办理了取保候审。当天下午,办案民警陪同张某某、宋某某到来到迁安市民政局第三福利院,见到孩子的瞬间,夫妻俩已泣不成声,孩子的母亲紧紧将孩子抱在怀中,决堤的泪水中充满了自责与愧疚。最终被遗弃的天使重新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在场的民警看到自己近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换来了一家人大团圆的圆满结局,纷纷落下感动的泪水。最终,夫妻俩对办案民警和福利院表达了无限的谢意,并将孩子的治疗费用返还给福利院,承担起了为人父母应尽的责任。

  每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无论他是健康的还是残疾的,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剥夺一个人生的权利,包括他父母。小天使回归了父母的怀抱,这场爱心大营救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获河北省资金支持   15-05-01
迁安马兰庄镇首次举办个人书法展(图)   15-05-04
迁安特教学校邀百名家长与孩子一起"玩耍"(图)   15-04-30
唐山:迁安聚焦三大领域 护航五一小长假   15-04-30
唐山:迁安就业服务局多形式培训急需人才(图)   15-04-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