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巡视滦县乐亭遵化路北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4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滦县乐亭遵化路北工作动员会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愫)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近日进驻唐山市,对滦县、乐亭县、遵化市、路北区4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工作。8月3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崔彦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荣进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扈俊贵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联络办领导,4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视频会议;4个县(市)区设分会场,正科级以上干部和2014年以来离退休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崔彦文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与反腐败对垒呈胶着状态,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任重道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在定位上聚焦,内容上深化,方式上创新,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

  崔彦文强调,要明确任务和重点,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紧围绕纪律、作风、腐败和选人用人四个方面开展监督。一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或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以人划线,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等。二是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等。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以及怠政懒政、不作为问题。三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崔彦文要求,要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本地区本单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同时积极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畅通信访渠道,配合并监督巡视组落实好有关纪律规定。

  丁荣进代表市委和市级领导班子讲话时提出四项要求。他强调,一是真学真思,高度重视。要悉心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以及巡视组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大势要认清、态度要端正、行动要自觉,与省委巡视组积极配合、和衷共济,把这次巡视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二是真心真意、接受监督。要做到领导带头、实事求是、严明纪律、确保按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任务。三是真严真实,密切配合。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超前谋划、妥善安排,全方位、全过程搞好配合、提供保障,做到“三个不”,即服从不讲条件、配合不打折扣、服务不出纰漏,为巡视组领导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真整真改、推动工作。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握问题找差距、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落实。做到立行立改、从严管理、统筹兼顾,做到配合巡视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滦县、乐亭、遵化、路北4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我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8月3日-9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5-5779109(工作时间),手机:15931698605(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0@hebei.gov.cn,专门邮政信箱:唐山市邮政001号信箱(邮政编码063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唐山市滦县、乐亭县、遵化市、路北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利益诉求等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丁绣峰等市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15-06-08
河北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公告   15-04-17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唐山反馈巡视情况   15-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