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郑胜英:发挥余热 奉献自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10:4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发挥余热 奉献自己

  从企业退休后,为了让退休的生活不寂寞,实现退休以后的人生价值,郑胜英自愿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起了网格志愿者,网格内的大小事情,都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只希望在自愿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同时升华自己,播撒文明。

  一、热衷文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从2001年时的小秧歌队,到2013年的广场舞,从一二十人的文艺团体,到200多人的自由舞蹈队,从家用录音机到现在的组合音响设备,总是忙碌于服务大众之间,风雨无阻,无薪资,无报酬,还曾多次代表街道社区获得多个奖项。

  组织居民成立太极队和新华文体队,义务教太极剑,太极扇,带领大家跳健身舞、交谊舞,尤其是自太极队成立以来,一直担任队长带领大家排练的同时,多次自费到北京、石家庄等地学习太极新套式,回来后耐心的教给大家,还聘请外地教练前来指导,队员们的水平得到迅速提高。

  每天清晨,在社区健身广场上,总能见到大家在健身跳舞,还带动周边很多群众也加入到我们的健身队,跳舞的人群蔚为壮观。

  二、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在九月份的一天上午,郑胜英在网格里面巡查,发现光明楼北面道路上有积水,刚开始以为是别人泼的,没有在意,就继续在网格内进行巡视,可是当巡逻回来后,水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整个路面上都是水,当时心里就想,再是下水管道漏水了,担心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及出行,于是就找到了社区,与工作人员沟通,网格员及时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很快维修人员及时到达漏水地点,查找问题所在,原来是下水道的一个管子断裂还不断往外喷水,水量比较大。郑大姨事后想还好发现及时,要不干净的水,白白流走,这不是太浪费了吗。可是,将道路挖开,与电缆线接触较近,这会使得修水管时间较长,得暂时停水,居委会没有下通知,她就用嗓子大声喊,通知涉及到的小区居民,先接下点水,然后回到施工地点帮忙,不到一天维修人员终于把裂缝维修好了,维修人员向她表示感谢说“多亏了你呀,要不然我们损失可就大了,你真是个好心人。”可是她却说:“看着干净的水白白的流走,我心疼呀,这不算什么,只不过是跑跑腿,打几个电话罢了,举手之劳。”但是她的心里却美滋滋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用道德促进和谐环境,这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吧。

  三、在帮助他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郑胜英和老伴都是个热心人,对别人的困难,本着能帮就帮的原则,做了很多小事。比如谁家快递到了,工作不在家,就帮他们收快递;谁家有老鼠了,需要老鼠药,工作忙没时间,就帮助他们到居委会领取,并送到家中;及时通知网格内离退休认证人员到居委会填写表格认定。有一次,在网格内巡察时,光明楼一个居民找到她,说他们家门口这几天,每天早起都有一堆纸灰,怪吓人的,家里人没睡觉,在门口守着,好了两天,本以为没事了,结果隔天又有一堆,当时听了他的诉说,立即反映到网格员那里,网格员和书记汇报,社区孙书记和派出所联系,随后陪同她到派出所查看监控录像,一看就看了五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居民很是激动,边握着手边说:“让你陪我看了这么长时间录像,真是过意不去”。她说:“没事,找到了就好”!

  为了给居民提供方便,主动把家庭电话写给网格的独身老人,让他们有困难找我,随叫随到。每次居民遇到问题,都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们,她常说:“你们对我真好,比亲人还亲呀!”她说:“咱们一个院住着,帮个忙算什么,有事和我联系。”

  四、美化环境,促进社会文明

  新华社区是精品小区,小区的环境美化、家庭和谐、社会文明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努力,也离不开居民的辛勤付出和支持。她坚持清理楼院内的小广告,看见贴广告的人就客气的劝走,没看见贴上了,就用小铲刀一点一点铲掉,让人进入洁净的楼院心情愉快。院里的小公园大树上面好多虫子,郑大姨就主动联系园林人员给大树打药;院内的健身器材坏了,联系居委会进行检查更换;光明楼夏天垃圾桶放在居民家窗前,气味不好,联系清扫员及时清理,并弄懂垃圾桶位置,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定时在小区巡逻,看见陌生人进入楼院,主动上前询问,为小区治安做贡献。她家门前有一颗樱桃树,每到樱桃成熟的季节,她都会将樱桃分给小区居民,和大家共享美味。

  郑胜英说她做的只是一些小事,微不足道。她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今后还会一如既往的积极配合网格员,工作伙伴们一如既往的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昌乐社区"套餐"式志愿服务暖民心   15-07-30
唐山鹤祥园社区走访慰问伤残军人   15-07-29
唐山:开平东城绿庭社区服务队 居民身边的好"管家"   15-07-27
汉沽管理区“幸福在汉沽”社区文化艺术节夏日绽放   15-07-27
福兴园社区举办“世园梦·我的梦”暑期活动   15-07-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