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牟广利:做点儿有意义的事让生活更美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31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牟广利:做点儿有意义的事让生活更美好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雅静)7点,迎着盛夏清晨微热的阳光,牟广利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高新区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在同事们眼中,牟广利工作勤奋,为人爽朗热情,即使已转业多年,他身上依然有鲜明的军人气质。许多同事都不知道,牟广利曾因见义勇为被评为我市“月评学雷锋十佳”,对于这项表彰,牟广利说,他只是做了一点儿小事,没啥了不起。

  2011年10月30日上午,牟广利驾车途经唐港高速时,发现高速公路右侧车道发生多辆汽车连环追尾事故,两辆载满乘客的大客车损失最为严重,车身已严重变形,车上有多人受伤。见此情景,牟广利立即停车,与前来救援的交警一道救助受伤乘客。由于车门受损无法打开,一名受伤严重的乘客被困在了车里,牟广利不顾危险,从玻璃破碎的车窗进入车厢,将这名乘客抢救出来。热心的牟广利一直协助交警处理完事故现场才最后离开,在场的人们对牟广利热心救人的行为连声称赞。

  2012年3月,高新区对牟广利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一万元的奖励,可是这笔钱他分文未取。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怎么能要这么多的奖励。于是这笔钱他一直放在单位没有领取,他想把钱捐给更需要的人。当年4月中旬,牟广利将这一万元奖金分为两份爱心款,分别捐给了两个困难家庭,后来,他又自掏腰包,为受助家庭两次购买药品,鼓励他们战胜困难。

  牟广利见义勇为的事一晃已过去四五年,当记者再提起时,他笑着摆摆手说,“都过去这么久了”。报道他事迹的报纸,他一直保存着一份,这份荣誉,他只告诉了妻子和父母,与他们分享自己做好事的快乐心情,而全家人对他做好事还捐出奖金的行为也都非常支持。他把报纸拿给儿子看,不无自豪地说:“儿子,你看老爸做过一件好事,你要向老爸学习。”

  牟广利认为,做好事,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自己也会觉得很开心,会让自己和别人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比荣誉和奖励更有意义。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自见庄三郎:唐山选择可持续发展对世界对人类都有意义   09-10-17
退掉婚车礼炮 省钱捐献灾区 步行结婚更有意义   08-05-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