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11月京津冀空气质量环比下降 唐山污染天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15 9:3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据环保部发布的11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随着北方地区陆续进入采暖季,该月我国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与上月环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PM10、SO2和NO2月均浓度及CO超标率均明显上升。

  11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6.7%至100%之间。其中,沈阳、哈尔滨、济南、衡水、邢台、沧州、长春、唐山、廊坊、郑州、大连、保定、北京和天津1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11月,随着北方地区陆续进入采暖季,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国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11月27日至12月1日,京津冀地区出现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区域内13个城市中,10个城市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石家庄市空气质量连续5天为严重污染;北京市4天严重污染,1天重度污染;保定、廊坊和邢台等3个城市各出现3天严重污染,2天重度污染。

  空气重污染过程中,城市PM2.5最大日均浓度和最大小时平均浓度均出现在保定市,分别为513微克/立方米和740微克/立方米,点位PM2.5最大小时浓度达到900微克/立方米以上;北京市PM2.5最大日均浓度为464微克/立方米,最大小时平均浓度为605微克/立方米。

  受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部分城市主要污染物PM2.5的月均浓度较去年同期明显升高,74城市中PM2.5月均浓度较高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哈尔滨、沈阳、长春、廊坊、邢台、石家庄、北京、济南、衡水和保定。以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沈阳、邢台、保定、石家庄、哈尔滨、长春、廊坊、唐山、济南和衡水。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3.3%~90.0%之间,张家口、秦皇岛和承德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90.0%之间,邯郸和石家庄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衡水、邢台和沧州等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3.0%,环比上升56.7%;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3.6%,环比上升19.3%;SO2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6.4%,环比上升56.0%;NO2月均浓度同比下降7.9%,环比上升13.7%;CO超标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4.4个百分点;O3超标率同比持平,环比下降5.8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北京、张家口和廊坊3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明显上升,其他10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有所下降;与上月环比,13个城市PM2.5、PM10、SO2和NO2月均浓度及CO超标率均明显上升。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市场监督管理局治理整顿食品摊贩70处   15-12-15
唐山召开世园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15-12-15
.
 
.
 
热点新闻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滦南发布通知:加强离鄂离汉及国内其他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滦返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