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元旦前后老交大搬迁居民将陆续拿到新房钥匙(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29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元旦前后搬迁居民将陆续拿到新房钥匙

老交大区域开始选房了

图为在搬迁安置工作现场,居民马凤智手拿房号确认单。新华社发(郑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2月28日,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的选房安置环节正式启动。按照搬迁安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截至17时30分,80户居民顺利选房。预计整个选房工作将持续10天,元旦前后搬迁居民将陆续拿到新居钥匙,唐山市中心区最后一个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也将随之消失。

  当天8时30分,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里人潮涌动,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既高兴又兴奋。按照签约顺序,前80号居民有序选房。

  按照签约顺序,马凤智是首个选房人, 53岁的他难掩激动的心情,“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我的房子是老交大南厂工房,有两处,补偿折合费用是40多万元。”此次选房,马凤智选中了骏安园小区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告诉记者,自己是1983年搬过来的,一直住到2013年,住了整整30年。“老交大见证了我结婚、生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不得不说,这里生活条件确实不太好,这次搬迁,唐山市容可以得到改善,我们也能安居,何乐而不为呢。”马凤智说,“即使搬出去了,也会时刻关注老交大,以后会经常回来看看。”

  老交大棚户区位于市中心东南部,多为唐山震后初期复建的第一批半简易房,也是目前市中心区唯一的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39年来,风雨侵蚀,加之采煤塌陷的影响,房屋破旧,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较差,居民们盼望改造搬迁的愿望十分迫切。为彻底改变居民们的生活条件,今年市委、市政府做出重大决策,千方百计也要圆居民的安居梦。

  10月21日,路南区举全区之力成立了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在居民的大力支持下,签约、腾空、破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2月27日,全区域内已有1864户腾空,其中破拆1801户。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此次老交大棚户区改造是唐山市首次采用货币化政府统筹安置方式的区域,也是签约搬迁和选房安置两大环节同步推进的区域。所谓货币化政府统筹的安置方式,即以老交大区域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的平均市场评估价格×按比例置换后的面积,得出棚改货币化的补偿金额,以此金额去安置房源地旭安园小区和骏安园小区购买安置房。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的权益,搬迁安置指挥部提前介入,服务细致入微,将选房方案、户型图册、一房一价表、选房流程等配套政策、资料等都早早发放到居民手中,确保每一户都能选到自己满意的新房。据选房综合组组长刘爱兵介绍,此次共有近9500套房屋可供本区域居民挑选,备选房源量大,可选择余地也大。

  作为安置房源的旭安园和骏安园两个小区,安置房均为完全产权,由唐山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筑质量安全可靠。同时,小区内部设施宜居、舒适,水、电、暖、燃气全部接入全市公共管网系统,并规划了小学、幼儿园、菜市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路南区已经确定为旭安园小区建设总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可容纳18个教学班的路南实验小学分校及幼儿园。贯穿骏安园小区的翔云道及紧邻小区西侧的规划一路修建工程正在加紧实施,完工后小区向东可以直达唐山一中、向南可以直达唐山火车站。

  国华 王磊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老交大棚户区搬迁改造签约工作16日见闻(图)   15-12-22
唐山:老交大棚户区搬迁改造初战告捷   15-12-18
唐山:老交大棚户区搬迁改造九成居民已签约   15-12-1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