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丰南区先知先觉抓基础 乘势而上展作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29 9:33 来源: 河北工人报

  唐山市丰南区总工会“借势发力”,开创开发区工会建设新局面――

  先知先觉抓基础乘势而上展作为

  -本报记者刘广臻高会坡赵伟龙

  “工会组建只是第一步,发挥作用才是根本。”唐山丰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赵洪生表示,抓重点,发挥骨干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同步,让新上项目与工会组织建设并轨;抓联合,让小微企业与工会组织同行……随着“三位一体”模式的实施,唐山丰南经济开发区工会组建出现了建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喜人场景。

  据悉,2000年、2006年和2011年,丰南相继建成了3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拥有各类企业362家,其中规模企业68家。“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健全开发区工会组织体系并让其发挥作用?谋后而动是关键!”回顾以往,唐山市丰南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东深有感触地说,“开发区成立之初,区总工会及时派驻工会工作委员会,随之健全完善组织体系。”

  工会组建攻坚战打响!该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一方面分头深入开发区调研,向管委会领导、企业负责人赠阅有关材料,当面宣讲成立工会的意义;一方面,充分利用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力促工作快速高效。“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最有力保障。”唐山市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国庆掷地有声地说。工作中,区总工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积极协调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全程参与筹备,邀请开发区主要领导亲临大会并讲话。同时,按规定赋予开发区总工会应有的权力和必要的资金支持,真正实现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的新体系。特别是3个开发区陆续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工会组建工作的通知》,规定未组建工会的25人以上规模企业,必须在年内完成组建任务;尚未组建工会的企业,负责人不得参与各级劳模的评选,企业不得享受省级及其他评先资格;工会建设工作纳入开发区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一系列有力举措,为工会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全力推进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大力开展劳动竞赛……一项项“民心工程”,企业看在眼里,职工记在心上。“我们为劳动竞赛注入新理念,做到与加快转型升级相结合,与提升职工素质相结合,与技术创新相结合,不但有效提高了职工的参与热情,还为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凝聚了合力。”李永东表示。如今在丰南各开发区,职工生活有保障,困难职工有人帮,文化活动齐上阵,职工维权有地方。

  目前,丰南3个开发区均建立了总工会,单独建立工会组织67家,建立区域或行业联合工会6家,涵盖法人294家,拥有会员25406人。“围绕着‘高起点、求规范、作表率’建会目标,开启了良好的局面,区总工会将紧紧依靠各级党委,认真履职尽责,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在开发区发展建设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国庆成竹在胸。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两社区入选“全国法制建设示范社区”   15-12-26
民建唐山市委到丰南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15-12-26
唐山:丰南端掉一非法制盐窝点   15-12-26
艾春当选丰南区区长   15-12-25
唐山:丰南冬季安全大检查查出隐患300余项   15-12-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