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警方出重拳遏制夏季侵财案件高发势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9 16:3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志军)入夏以来,遵化市部分村居相继发生多起以攀爬、钻窗为手段的入室盗窃案件。

  案发后,遵化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组民警通过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系利用凌晨时段事主熟睡之机,攀爬落水管、阳台等手段进入居民住宅内,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通过进一步勘查,认定这一系列案件应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随后,专案组民警对发生在辖区的10余起类似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发现2男1女共3名四川籍犯罪疑人在遵化活动频繁,且2名男子与前期案发现场发现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遂认定这个流窜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当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缉捕小组,在该团伙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蹲点守候,最终成功抓获该团伙所有成员,并在暂住处搜出部分赃物。经审查,王某、张某、姚某(女)等人对多次窜至遵化部分居民小区盗窃作案10余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一段时间以来,遵化市部分区域接连发生多起盗窃露天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及电瓶案件。遵化警方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案件侦查工作。就在警方案件侦查工作全面展开时,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某停车场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处警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相当娴熟。侦察人员随后通过调取停车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上身着白蓝相间外套,穿深色裤子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人员通过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为步行单人作案,并未发现其他作案交通工具和接应同伙,组织多方辨认亦无法确认其身份。因此,初步确认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成为侦查重点。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第一手资料后,专案组通过召开案情分析会、组织社区民警辨认等形式,确认作案嫌疑人非本辖区居民,推断认定犯罪嫌疑人可能系跨区作案。

  专案民警当即决定扩大侦查范围,及时调整巡防勤务,强化巡防战术运用,加强对周边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等案情高发部位的布控巡查、蹲点守候,力求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蹲点守候,6月23日中午,那个熟悉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抓捕民警飞身上前一把将犯罪嫌疑人制服。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如实交待了其在遵化城区多个无人看管停车场盗窃5辆电动车及8块电动自行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夏季是抢劫、抢夺、盗窃案件的高发期。如何最大限度地压降此类案件的发生,成为各级公安机关的必修课。遵化警方及时组织警力对此类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手法进行综合研判后,及时发布了系列预警信息并调整了打防策略。及时组织发动社区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安全告示等方式,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尤其是加大了对超市、居民区等易发案部位的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妇女、儿童,外出注意随身钱物,加强源头自防能力。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三夏”生产工作全面展开(图)   16-06-22
唐山:遵化"两个责任"共同发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   16-06-21
6月23日起曹妃甸遵化等10个县(市)区设置乘车点   16-06-21
开假牌面包车频盗窃 堂兄弟嫌犯落网遵化   16-06-15
遵化二中迎来30名“影子教师”   16-06-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