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西南交大学子来唐缅怀地震遇难同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22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西南交大学子来唐缅怀地震遇难同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韩鹏)8月17日至19日,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大使团一行7人来到唐山,参观唐山交大旧址和开滦博物馆、启新水泥博物馆,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祭奠40年前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

  西南交大校园大使团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作为交大校史校情及文化的传播者,近年来,大使团成员每年暑假期间都专程来唐山,对唐山交大旧址实地考察,走访交大老校友,并制作相关视频影像专辑带回成都,向西南交大的学生们宣传唐山交大的悠久历史,从而更好地弘扬交大精神,续写交大新的辉煌。

  3天的行程中,在唐山交大亲友会吉北民女士的带领下,西南交大校园大使团成员来到唐山交大旧址。在老唐院的图书馆、西讲堂、东讲堂等建筑遗存前,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老校友讲述唐山交大老一代教授和学子的风采。在开滦博物馆和启新水泥博物馆,学生们探究了开滦与学校的渊源、老校友的贡献,深入了解唐山这座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的百余年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还参观了西南交大唐山办事处,查阅了老唐院的资料,听取了对唐山办事处的介绍,并考察了唐山交大三分部遗存的树木。

  17日中午,大使团一行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向唐山大地震纪念墙献花,祭奠40年前在大地震中罹难的老唐院教职工、家属子弟,深切缅怀震亡的24万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

  同学们表示,此行深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祝福唐山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我经历的唐山大地震   16-08-03
邻里恩情四十年——唐山大地震40周年人生感怀(图)   16-08-02
地震孤儿与军营40年不解之缘(图)   16-08-02
提升抗灾能力是对地震罹难同胞最好缅怀   16-07-3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