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0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编办打出“组合拳”

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陈定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体目标,市编办按照省、市编委控编减编工作方案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控编减编工作“组合拳”,确保2017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把“自然减员”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主渠道。全面准确掌握超编单位自然减员情况,控制自然减员的空编使用,充分利用自然减员的空编消化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

  把“严禁超编进人”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高压线”。对超编单位实行“只出不进”,直至消化超编后再进行正常人员流动;满编单位“先出后进”,防止造成新的超编。加强机构编制的前置管理,严把人员“入口”关,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必须在空缺编制内进行。

  把“动态调剂编制”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加速器”。在本地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内,根据工作需要,科学合理调剂编制,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对于职能弱化的单位,适当削减其编制总数;对于职能增强的单位适当增加编制数;对于职能相近的单位进行合并,减少机构数量和领导职数,以优化编制资源的配置。

  把“超编人员调剂”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减压阀”。在摸清部门单位超编情况的基础上,合理调剂超编单位人员。本着人尽其才、利于工作的原则,积极做好超编单位向空编单位调剂人员工作,确保调剂人员思想稳定。

  把“防止超编任职”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紧箍咒”。凡是跨单位任职的,机构编制部门提前审核单位空编情况,没有空编的一律不准任职,切实为超编任职戴上“紧箍咒”。

  把“加强实名制管理”作为消化超编工作的“总开关”。通过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建立超编进人预警机制,确保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编制数、领导职数与实有人员相对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质监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16-09-09
唐山:玉田368万元表彰教育模范   16-09-09
唐山:丰润首届大枣文化节乐游人(图)   16-09-09
唐山驴友沿“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进藏⑫(组图)   16-09-09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