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100名“老赖”现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2 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10月31日电 (记者 白云水)为了维护法律权威,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河北省唐山市31日展开统一行动,组织实施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第一次专项执行行动。100名“老赖”在此次行动中现形,当日执行到位金额1258.23万元人民币。

  凌晨5时,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董秀军,首次通过可视化指挥系统,向分布在当地13个县区的法警下达了统一执行命令。在漆黑的夜色中,300名参战干警迅即奔赴各个执行地点对重点刑拘对象展开行动。

  据董秀军介绍,唐山是全国首个拥有现代化的“可视化执行指挥系统”的地级市,该系统是唐山中院于今年8月建成,系统可使各个执行大队、执行分局与市中院执行局,以及车载和单兵设备之间,实现了实时视频语音通讯,形成了上下一体、反应快捷的一体化远程指挥体系。此次专项行动,是该市第一次全程通过可视化执行指挥系统进行指挥调度。

  5时48分,记者跟随第4执行分局法警在黎明前的黑暗中驱车48分钟,来到了玉田县林南仓镇西丁官屯村被执行人张某家中。执行法警经过询问,将尚在睡梦中的张某戴上手铐带离家中。

  6时05分,曙光微露。“丰润、迁安首个被执行人到位”、“丰南、曹妃甸到位”、“玉田、丰润、遵化执行成功”。分布在唐山市各个县区的执行局法警纷纷通过可视化执行指挥系统向指挥中心报告。

  8时45分,法警在迁安市执行时,遭遇戏剧性一幕。被执行人张某故意逃避法院执行,在执行干警入户后,躲入其住所西屋大衣柜内,经执行干警仔细搜查后发现。张某被法院带回执行局后,仍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现已被司法拘留至迁安市拘留所司法拘留30日。

  董秀军表示,唐山市中院通过调整执行局内设机构和职能,上收人财物案的管理权,做实做强执行指挥中心,真正实现了对执行工作的一统到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依法严厉制裁违规申报财产行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如实申报财产,有效降低执行成本,发挥好财产申报制度在推进执行工作中应有的积极作用。

  当日的专项执行行动唐山共出动警力330人、警车73辆,确定重点拘罚对象100人,执行专项行动入户133家、拘传拘留73人。部分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当场履行或经教育主动履行案件42件、实际涉民生小标的案件126件、执行到位金额1258.23万元人民币。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今年9月在全国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对唐山中院可视化指挥系统予以肯定。他表示“认真总结推广唐山等地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成功经验。”此前,唐山与成都是中国南北两个全国法院系统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城市。(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多起   16-11-02
九三学社唐山医疗专家组赴丰南开展义诊活动(图)   16-11-02
唐山生活必需品周价格情况表(10月22日至28日)   16-11-02
唐山市档案馆:"问责+清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   16-11-02
评剧艺术欣赏讲座在唐山市群艺馆开讲   16-11-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翔疑似回应前妻与现任掐架:背对阴暗拥抱阳光
·曝张雨绮老公卖过领带 旧案重提将被继续追债
·春晚杨东升导演 相声小品有望添新元素
·阿Sa自曝有追求者 无奈称:好男人都被选走了
·林依轮为大儿子庆生 一家四口好幸福
·法院微博力挺马蓉?官微岂能成“管理员微博”
·林心如追责诽谤:取证已完成 将依法维权
·准妈妈Baby封面大片曝光 齐刘海大眼萌似少女
·王中磊女儿晒美照露香肩 称想做坏女孩
·钟丽缇结婚请柬曝光 身材傲人保镖护送搭豪车
社会>>
·国企采购员建议别人买车实则变相索贿 获刑4年半
·12年前命案凶手成谜 警方制6.8米长家谱查出嫌犯
·江苏现“最美男医生” 边打点滴边为病人看病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 雨中排队被女老师踹屁股
·产妇顺产生下10.2斤女孩 医生:孕期要控制体重
·男子追砸运钞车被毙 警方调查开枪押运员
·业主搬进成都一小区8年 还没拿到国土证
·大学辅导员宣读成绩遭学生QQ声讨 双方脏话互骂
·山东辅导老师“杖杀”学生案开庭 家属索赔89万
·23岁大学毕业生出租房内身亡 死前给父亲发邮件
 
 
热点新闻
·唐山热力:网传今年供暖时间确定消息不实
·唐山市区多条公交线路29日起调整
·食品却宣称有医疗作用 因虚假宣传一家商店被查处
·刘建立辞去唐山市副市长职务
·唐山:无水洗车悄然流行 环保经济又便捷(图)
·唐山农交会:“我最喜爱的地方小吃和老字号”评出
·以学院为单位华北理工大学展开大规模搬迁(组图)
·胭脂稻亮相唐山农交会
·于学强被任命为唐山市副市长(挂职)
·唐山税收服务进入二维码时代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