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韩坨村里年味儿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3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县韩坨村:新农村里年味儿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徐喆 通讯员 王岩军 陈庆)新年第一天,乐亭县韩坨村正沉浸在新年的氛围当中,平整的道路两旁是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叶虽落尽,却不乏一抹冬日的美感,公园、垂钓园、荷花坑,把整个乡村点缀得更加靓丽。回家省亲的人让整个村庄热闹非凡,农户门前的大红灯笼,更为村里添了一份喜庆。

  村中最热闹的地方要数村民服务站,3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内两侧是购物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村民们正在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为了满足村民的新年需求,我们专门开辟了年货区。”购物区服务人员张艳指着一旁堆成小山的年货说。

  服务站中的“村邮乐购”网络购物平台前,围满了村民,异常火爆。得益于乐亭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韩坨村民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这网可真方便,买的东西直接送到村里来,价格实惠不说,质量还跟大商场的一样。”最近“迷”上网购的何大爷说,提起愿望,何守志大爷感叹道:“如果从网上能把村里的甜瓜卖个好价就更好了。”

  服务站中最醒目的是其核心区域——政务服务平台。“村干部每天轮流在此值班,为村民解答政务咨询及政务代办。”正在值班的村支部书记陈书洪告诉记者,政务服务是为村民提供医保、社保、低保等各项事务的咨询和代办,村民直接把材料交到这里,后续工作交由服务站负责。

  据介绍,韩坨村便民服务站已发展成为集政务咨询代办、网络购物、超市、自助银行、供销合作社、快递邮寄、手机话费缴纳等为一体的多元化服务中心,切实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免去奔波之苦。

  刚刚从棚室嫁接秧苗归来的乔东辉,正准备买两瓶好酒回家过年。提起收入,他笑得合不拢嘴,“以前在外打工,不仅收入不高,连个安稳年都过不上。自从我在农业园区承包了4座大棚之后,这年过的特别舒心。今年继续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收入翻番。”

  据了解,韩坨村对村内农业产业进行了重新规划。通过土地流转,将村内杂乱无章的零散地块集中整合,规划了占地10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期工程已建成钢结构温室近100座,分包给了村民,全村产业模式焕然一新,人均收入也节节攀高。

  “随着村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精神需求越来越高,今年,我村继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让群众在富裕的同时,享受更高档次的精神生活。”陈书洪对新的一年有着更美好的期盼。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乐亭暖心“佟掌柜” 每天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16-12-28
唐山:乐亭兴乐海洋牧场获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16-12-27
乐亭农牧局组织防疫人员对禽类进行消杀防疫(图)   16-12-27
唐山:乐亭352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16-12-26
唐山市领导赴乐亭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16-12-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