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首次通报科技经费投入情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6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首次通报科技经费投入情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刘晓荣)日前,市科技局、统计局、财政局首次联合发布了《关于2015年唐山市科技经费投入情况的通报》,主要包括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和财政科学技术支出情况两项数据。

  《通报》显示,2015年全市R&D经费投入69.1亿元,排名全省第2位,R&D经费投入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为1.13%,R&D经费最多的3个县(市)区为迁西县、丰润区、曹妃甸区;2015年全市财政科学技术支出为6.42亿元,排名全省第2位,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的比重为1.08%,财政科学技术支出最多的3个县(市)区为曹妃甸区、滦县、路北区。

  科技经费投入情况是建设创新型城市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验收等工作的主要指标,我市科技、统计、财政部门将加强协作,对相关数据进行动态监测,为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完成工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任务提供支撑。

  链接:R&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是指在科学技术领域,为增加知识总量(包括人类文化和社会知识的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的活动,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活动。国际上通常采用R&D活动的规模和强度指标反映一国的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开展送书画进校园活动(组图)   17-01-05
唐山市政府发布通告:禁限放烟花爆竹   17-01-05
北京铁路局唐山工务段职工车祸受伤仍坚持救人   17-01-05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