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消协提醒:老年消费者有病切忌乱投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6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消协发布2017年第1号消费提示:

提醒老年消费者有病切忌乱投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2017年第1号消费提示,提醒老年消费者,有病切忌乱投医。

  近几年,我市各地频频出现部分人员租用酒店、剧院等场所,以开办“健康讲座”“产品答谢会”为名推销保健品诱骗老人钱财的事件。这些人多为外地人,但往往从本地招聘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宣传、维持现场秩序,在一个地方停留十来天,活动形式多以赠送鸡蛋、面条、水杯、膏药等小礼品为诱饵,哄骗老年人参加“讲座”,随后再通过虚假、夸大的宣传,以治病为由推销保健食品和器械,忽悠听课的老年人购买,现场人货分离,预订后再上门送货。虽经屡屡曝光,但仍有不少老年人轻信上当,这些老人不顾亲友和晚辈劝阻,拿出积蓄,买下成堆的保健用品和高价器械,等到用了没效果感到上当受骗再去找时,对方早已人去楼空了。这些不法人员抓住了老年人随着身体机能老化,对自己的健康缺少安全感,愿意花钱买健康的心理,再通过很有迷惑性、诱惑性、煽动性的表演,使老年人难以正常判断和抵御。

  对此,市消协警示老年消费者,有病不能乱投医,不能轻信一些社会上所谓的“专家”“名医”,也不要因为一些小便宜就轻易被人“洗脑”,治病买药应到正规的医院、药店。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应及时向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申诉、投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市消协还建议市民,如果家里有老人出现了类似的经历,不要一味地否定、指责和埋怨,这会激起反感,使老人朝负面的方向想问题,而应当正确引导帮助他们,比方说定期到正规医院为他们做体检,弄清身体状况,制定方案,对症施治,还可以平时多从网上或媒体上找一些曝光的案例给他们看,提高老年人的警戒心理,再碰到类似的“讲课”就会从心里进行抵制,减小受骗几率,这样比单纯阻拦的效果要好。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部门检查市场   16-09-09
唐山消协发出消费提示:私人订制家具 三思而后行   16-08-24
唐山:迁安消协调解一起钻戒纠纷   16-08-09
购买空调享清凉 消协维权更贴心   16-07-13
唐山消协发布提示:"老年代步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16-05-0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