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谨防节日购物怪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1 14:5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蕊)为了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节日消费须防几大怪圈:

  1、理性看待购物返券等促销活动,避免盲目消费。返券销售是商家吸引消费者进行循环滚动式购买的一种促销方式,消费者应当理性看待,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商品,看清商品信息,不要因为商家的宣传、游说而一时冲动购买自己并不需要或质次价高的商品,避免陷入循环购物怪圈。

  2、警惕虚构“原价假打折”,避免价格欺诈。消费者面对促销要保持清醒头脑,注意货比三家,可以有效避免价格欺诈。

  3、谨防促销活动中的“霸王条款”。诸如“降价和清仓商品概不退换”、“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等条款,属于典型的不公平条款。

  4、注意了解商品质量及售后情况。经营者在销售处理品时,应明示处理原因,但降价促销和赠品作为销售手段,与处理品、残次品降价消息不同,经营者仍应确保促销商品和赠品的质量,且不得因此免除应当依法承担的“三包”责任。

  5、查看商品标识,谨防假冒伪劣。消费者选购商品时,应当注意查看商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内容,提防商家借促销之机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商品。

  6、保留购物凭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消费者购物时应注意向商家索要规范填写的购物发票等购物凭据,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向12315申诉或到消协投诉。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警方查处一起私存烟花爆竹案   16-12-29
滦县一对夫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600余万元落网   16-12-29
唐山:滦县三中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活动(图)   16-12-29
唐山:滦县搭建鹊桥服务青年(图)   16-12-29
唐山:滦县成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16-12-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