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中心区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正式运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0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中心区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今正式运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日,位于路北区文化路40号的市中心区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正式开通。

  文化路40号,是1986年7月兴建的原唐山市图书馆的所在地。搬迁后,为了延续市民对老图书馆的记忆,方便习惯来这里借阅的读者,市图书馆决定把市中心区第一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设在老馆所在地。

  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打破了传统图书馆的服务方式和限制,任何时间都可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借还服务,市民每天都能自助办卡、借书、还书,实现了图书馆借还不“打烊”。

  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整体容量为400册,读者只需要在感应区刷借阅卡并输入密码及图书对应的编码,仅仅一两分钟,图书就会自动交给读者。还书时,再次刷借阅卡,并将所还的图书送还窗口,系统可以自动回收。没有借阅卡的市民,只需在“身份证感应区”刷二代身份证、输入相应信息,并缴纳200元押金,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借阅卡的办理。

  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与唐山市图书馆一卡通用,图书通借通还,方便市民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是继唐山市图书馆新馆开馆之后,又一个便民利民的阅读设施。

  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是集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新型图书馆服务模式,被称为“第三代图书馆”。

  (淑敏 圣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