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人气火爆 5天10万余人参观游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1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人气火爆

5天10万余人参观游览

图为游人如织的南湖春节灯会现场。姚楠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南湖管委会获悉,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自1月5日启幕以来,已有10万余人参观畅游,感受春节灯会的光影魅力。

  南湖春节灯会不仅吸引唐山市民前来观赏,还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其中不乏北京、天津、内蒙古以及省内各地的游客,他们赏灯、看民俗、逛庙会、扎灯互动、品尝小吃,对唐山灯会赞不绝口。

  “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时间为2017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至2017年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以“祈福、纳福、全家福”为主题,由“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唐山年货嘉年华、唐山龙泉寺迎春祈福”3项主体活动组成。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主要由“丹凤朝阳,福到唐山”“天真烂漫,纯真童年”“锦绣大地,灯耀唐山”“光影璀璨,炫彩浪漫”4个板块、77组景观灯组成。与此同时,南湖春节灯会还穿插了地方美食、猜灯谜、特色庙会等活动,游客还能品尝到各国特色美食和国内传统美食。除了看灯会、逛庙会、猜灯谜、舞龙舞狮、民俗演出,南湖春节灯会还为大家举办了全家福互动活动、手扎灯体验、猜灯谜赢花灯、趣味运动会、爱情岛情侣互动、人偶巡游、元宵喜乐会、正月十五迎财神等互动参与性强、主题突出的活动。

  (斌阳 贺然 圣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南湖灯展:美轮美奂映湖岸   17-01-07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拉开序幕   17-01-07
南湖春节灯会今日开幕(图)   17-01-05
组图:唐山南湖春节灯会首次亮灯调试美轮美奂   17-01-04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5日盛装开幕   17-01-0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