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迁西遵化备下10道春节“文化大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5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遵化备下10道春节“文化大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妙侠 顾大鹏 张新侠)春节将至,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充分展示广大干部职工在实现“产业强县、绿色崛起”中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迁西县力筹“十道文化大餐”,精心举办重点文化体育活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6年11月20日,“情暖万家”文化下乡活动,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此次文化体育活动的序幕。2017年1月20日,“经典影音”送电影进社区活动,一场场视觉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此外,该县还将举办“放飞梦想”栗乡少儿艺术培训成果展演、“梨园花开”栗乡戏曲演唱会、“乡音乡韵”戏曲艺术展演、“乡音乡韵”皮影艺术展演、“激情滦水”游泳赛、“棋逢对手”围棋赛、“绚丽青春”羽毛球赛、“锦绣栗乡”中国山水画协会迁西分会首届会员作品展。据悉,这10项活动将持续3个多月时间。市民不仅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歌舞、戏曲,还能现场参与羽毛球、围棋等比赛。

  据了解,在集中组织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这县18个乡镇、街道充分调动当地民间业余文化活动骨干的积极性,发挥文化广场、公园、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80场次,参与和受益群众将有20多万人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双利 董金辉)日前,遵化市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市广播电视台上演,歌舞、戏曲、小品、音乐快板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这市群众献上了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

  春节期间,这市本着“以文化为主线、以群众为主体、以节俭为根本”的原则,通过下乡巡演、展览、展演、开展比赛等多种形式,推出了一大批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贺新春送评戏下乡巡演,送图书下乡、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花会巡演、猜灯谜等一道道文化大餐,不仅为这市群众搭建了才艺展示平台,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年味。“随着春节临近,各种活动多了起来,感觉年味越来越浓,我们秧歌队自己编了十来个节目,就准备参加花会巡演呢,既锻炼了身体又能登场亮相,这年过得充实!”家住遵化亨泰公寓小区的李大姐高兴地说。

  据悉,这市春节期间文体活动自农历十一月二十三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共将开展5大类、20项文体活动,预计参与群众将有10万多人次。目前,已开展青少年技能滑雪比赛、“牵手京津冀”评剧经典剧目展演、送图书下乡等12项活动,参与人数4万多人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国梦文化盛典近日举行(图)   17-01-24
唐山:开平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幕   17-01-20
唐山:路北2017年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17-01-19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走进迁安传承红色文化   17-01-18
滦南文化馆:请名家免费为中小学生开办文艺培训班   17-01-1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