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张德福在唐山收徒传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4 9: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张德福在我市收徒传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李永龙)2月11日下午,燕山影剧院座无虚席,近千名评剧戏迷共同见证了一代评剧大师张德福先生收徒暨石文明拜师仪式。

  张德福先生出生于1930年,现年86岁,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评剧张派小生创始人。作为开宗立派的评剧前辈,在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创造了“大甩腔”“男声反调”“板式多样化”“男女同度不同唱法”的张派艺术风格,在评剧界独领风骚,十生九张、桃李满门,被称为评剧史上的“拓荒人”。

  张德福先生是国家艺术宝库中的珍贵财富,多年来,他致力于传承评剧艺术,培养评剧新秀,门生遍布全国各大评剧院团,大多成为了评剧院团的台柱子。张德福先生此次收徒石文明,正是为了艺术能够薪火相传,培养评剧青年演员。石文明是唐山市评剧团著名小生演员,评剧唱腔高亢、委婉、缠绵、精致,表演大气洒脱,丝丝入扣,受专家、同行和广大观众的好评和喜爱。石文明曾师从洪影先生,后来根据自己的嗓音条件学习了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张德福先生的演唱风格,他在艺术上不断求索,锐意创新。擅演剧目有《三看御妹》《花为媒》《红丝错》《杨三姐告状》等,多次在省市、国家级评剧赛事中取得佳绩。

  在收徒仪式上,张德福先生携众弟子共同为观众表演了评剧《花为媒》经典唱段。石文明表示,今后将更加用心学艺,与师傅张德福一道努力推动评剧艺术发展传承,助推评剧薪火代代相传。

  为表达对评剧创始人成兆才老先生的敬意,张德福先生还在当天上午专程到滦南县拜谒了成兆才墓地并参观了成兆才纪念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6唐山评剧节宣传片   17-01-05
京唐评剧演员戏迷前往评剧大师魏荣元故里拜祭   16-12-01
评剧名家进校园(图)   16-12-01
大型现代评剧《喊一声妈妈》在唐山巡演   16-12-01
评剧《百姓医生》情动迁安   16-11-2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