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玉田联社职员为客户挽回损失17万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4 9: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县联社职员为客户挽回损失17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杜中民)日前,玉田县联社马头山信用社迎来一对特殊夫妻,他们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交到信用社主任手中,表达了他们对该社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正是该社工作人员的细心和贴心“保护”,使他们夫妻全部积蓄17万元免于被骗。

  1月6日下午16时,该县马头山信用社营业人员接到一个外地口音的男性打来电话,在询问几点下班后,请工作人员准备好17万元现金,一会儿过来取款。挂断电话后不久,营业室进来一位中年女士,拿出10余张定期存单,共计17万元。临柜人员见存单尚未到期,就对客户进行了善意提示。随后在客户执意支取时,工作人员发现客户神情恍惚、两眼发直。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临柜人员的警觉,又开始详细询问取款用途,客户一会儿说给儿子买房,一会儿又说给女儿买车。这些交流更是引起了临柜人员的怀疑,就谎称当天没有那么多现金,以客户一个人携带17万元现金不安全为由,请客户第二天上午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来取款。

  客户木讷地走出了营业室,坐上停在门口的一辆出租车。临柜人员随后将这一情况上报给该社主任。该社主任与客户的村委会主任取得了联系,侧面了解了一些消息后,善意告之客户可能被骗的事实。随后村委会发动客户亲属一行在城内一营业网点找到该人,并将该人接回家中。

  原来,客户赵女士于当天下午在村口遇到两名外地男子打听路,交谈中被两人不知不觉下了药,神智不清,受坏人控制,才导致了这场骗局的发生。幸好临柜人员机智灵活和忠于职守,才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据了解,近年来,玉田县联社不断加强临柜人员的岗位培训,提高了整体业务水平与防盗、防诈骗意识,已累计堵截电信诈骗案10余起,挽回客户损失近百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开发区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   17-01-20
唐山一对爱心夫妇连续六年救助玉田贫困女童   17-01-13
玉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年增收节支2.56亿元   17-01-13
2016年玉田新增市场主体“大爆发”   17-01-09
唐山:玉田严查遮挡号牌行为   17-01-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