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稻地镇秸秆禁烧责任到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5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区稻地镇:秸秆禁烧责任到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玉娇、李福静)为全面禁烧秸秆,路南区稻地镇以责任落实为基础、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以督导巡查为抓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工作目标。

  抓组织,层层落实责任。成立春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配农业办、环保站、派出所、纪检办、党政办等相关部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按照全镇片区划分,建立12个春季秸秆禁烧分队,由各片片长任队长,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干部、各村村两委为主要成员,形成各片片长、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干部包保到村,村两委干部包保到组的责任体系,将禁烧责任划分到人。

  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为营造全镇禁烧的良好氛围,稻地镇自春节后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安排1辆宣传车,逐村巡回宣传《路南区稻地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致广大群众的公开信》。利用集市发放宣传明白纸1000余张,各村每天对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广播,提高群众禁烧意识。公布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发现火情立即调度村级禁烧队伍奔赴现场解决。

  抓督导,坚持巡查不松懈。建立随机巡查加定点巡查的全覆盖监管模式,镇级领导小组协调农业办、环保站等相关工作人员入村进行随机检查,确保全镇零焚烧。包片领导对分包村进行机动巡查,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干部全部驻村,村两委成员按照本村组别划分确定责任区块进行不间断巡查。巡查期间发现焚烧现象,将迅速开展灭火工作。同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将对点火人、相关责任人、责任村按照《唐山市秸秆垃圾禁烧管理办法(暂行)》《稻地镇秸秆禁烧实施方案》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执法大队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17-02-14
唐山:路南三措并举紧抓农业产业化建设   17-02-14
唐山:路南双新二社区“永福工作室”互助暖人心   17-02-14
唐山:路南惠民道街道为全街发展谋新招   17-02-14
唐山:路南稻地镇携手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17-02-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