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实现村级信息服务站全覆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2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实现村级信息服务站全覆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晶 周占领)2016年,丰南区被农业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区,按照“六有”标准(有场地、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页面、有持续运营能力),建设了444个村级信息服务站,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四大服务进村,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经过一年的工作,现已全部完成试点任务,经省农业厅初步验收已达到农业部试点建设要求。

  这区采取招投标、网上公示的方式,确定中国联通丰南分公司为建设实施单位及运营主体,利用其集团优势打造并运营丰南区信息进村入户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网站已完成整体研发设计并注册网络域名,综合网站已开发建设完成,主要有便民服务、电子商务、电子农务、电子村务四大板块,为444个行政村开发了444个村级网页,设置了村级信息员管理登录账号,展示村容村貌、村务管理、特色农产品供求信息等内容。

  在此基础上,这区将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纳入区政府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体系,委托中国联通丰南分公司与唐山叁陆伍好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对444个行政村村级信息服务点按照“六有”标准进行整体建设。每个村级信息服务点统一配置电脑、网络电视机、上网行为管理器各1台,电商储物柜和免费WIFI等设备,统一安装益农信息社标识标牌。建设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区级物流配送中心1个,乡镇物流配送中心5个,累计投资378万元。目前已建设信息进村入户进农村乡镇级示范店20个、村级服务点424个。运营商对村级信息服务点实行统一建档管理,实施优胜劣汰机制,指导开展信息进村入户服务。

  此外,这区组织全区部分优秀农村基层干部、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人、农资店主、大学生村官等共50人,赴玉田县刘现庄培训基地参加由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信息进村入户培训班。中国联通丰南分公司与唐山叁陆伍好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遴选出500名信息员,开展35期培训,共1200人次,发放宣传培训材料1000份。

  自系统运行以来,这区专注为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各类服务,受益群众达10万人次,农村电子商务成交额达140.89万元;区级12316为农信息服务大厅即将运行,14个乡镇综合信息服务站建成运行,初步构建起“政府+服务商+运营商”三位一体的信息进村入户可持续运行机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移风易俗”吹来文明乡风   17-02-11
唐山:丰南迎春书画作品展开展   17-02-06
焦彦龙赴丰南就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图)   17-02-06
唐山:丰南供电夜巡查线确保万家灯火   17-02-03
2017首届通达古城庙会在丰南通达韩国城火爆开场   17-01-2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