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姜各庄镇设施大棚种韭菜农民收入涨十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3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姜各庄镇:设施大棚种韭菜农民收入涨十倍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张伟 陈庆)农历二月初二,是民间传统的“龙头节”,可在乐亭县姜各庄镇种植设施韭菜的村民心中却是一个庆祝收获的“韭菜节”。

  “自从建了韭菜棚之后,咱这收入也跟坐了火箭一样,噌噌地向上蹿。”尽管这段时间他一直忙得前脚打后脚,可谈到收入,姜各庄镇母庄村村民黄学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姜各庄镇全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指引下,母庄村成为姜各庄镇远近闻名的设施韭菜种植大村,全村255户,近三分之二的农户经营大棚韭菜,种植面积达到600亩,已超过全村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仅设施韭菜一项收入,就为该村带来千万元以上的收入。

  姜各庄镇主管农业副镇长周志永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种植大田为主的农户,按照最好的收成估计,一亩大田作物年纯收入大概在2000元左右;而设施韭菜的亩产量在5000公斤以上,且是冬季上市,价格十分走俏,平均斤价超过2元,占地一亩的韭菜棚年均纯收入高达2万元,仅土地经营一项的收入就呈十倍增长。而每年的三月到十月的农闲时间,村民还可以去县城打工,如此算下来,农户一年增加的收入更加丰厚。

  据了解,姜各庄镇是农业大镇,但多年来农业产业多以种植大田作物为主,农业经济水平欠发达,农产品附加值不高。在此背景下,姜各庄镇党委、政府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粗放式农业产业转型,在多方摸索之下,走上了设施农业发展之路。同时,大力培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提高农产品议价能力,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目前,全镇70个村,已有50多个村进行设施韭菜经营,种植面积近6000亩,以韭菜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十几家,每年增加经济收入高达1.1亿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汤家河镇以道德模范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17-03-01
唐山:乐亭警方全力护农保春耕   17-02-25
1月唐山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曹妃甸乐亭滦南居前三位   17-02-21
唐山:乐亭大鼓开专场 唱乡音传乡情   17-02-20
唐山:乐亭成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   17-02-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