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智能共享汽车”入驻唐山 创出全国第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3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实现智能共享电动汽车全城任意地点取车还车

“共享汽车”入驻唐山 创出全国第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芳)继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地广为流行后, “共享汽车”昨日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入唐山,我市就此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智能共享电动汽车可在全城任意地点取车还车的城市。

  3月2日上午,一排车身标有“巴歌出行”字样的“共享汽车”亮相唐山,车型以北汽EV160和江淮iEV5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为主。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唐山市场投入了100台左右,且车辆仍在持续投放中。该品牌已经实现在唐山市区环城高速公路以内任意取车、还车,在丰润、滦县等地也开通了网点,用户在指定网点区域范围内可以取车、还车。

  如何使用“共享汽车”?如何缴纳费用?记者昨天进行了实地体验。租车时,只需要下载巴歌出行APP,注册成为会员,就可以把车开走。但需要注意的是,下载APP注册后需要认证,如果用户驾驶证扣分已满或者身份证系统识别有不良记录的话,系统不能通过,也就不能租车。

  “共享汽车”采取时间和公里数双重计费模式,无起步价。以北汽EV160车型为例,价格按时长费0.4元/分钟、公里费0.5元/公里收取。如使用20分钟,行驶10公里,那么费用就是20×0.4元+0.5×10元,共计13元。现在巴歌出行正在开展五折活动,折后价只要6.5元。

  虽然“共享汽车”刚刚上线,但已经有一些用户提前尝鲜。一位用户表示,“共享汽车”模式科技感十足,特别是车型还是电动汽车,绿色环保,不限行,很方便。

  据悉,全城实现共享汽车“任意取还”,唐山是全国首个试点城市,巴歌出行也是全国首家实现此模式的共享汽车分时租赁品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已建电动汽车充电桩逾2000个   16-12-26
唐山非营运小型汽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解除   16-12-23
唐山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能力实现全覆盖   16-12-22
唐山建41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市民给车充电方便   16-12-22
汽车不按规定保养出现问题谁担责?   16-12-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