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让雷锋之城写满人间大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4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雷锋之城写满人间大爱

刘奂明

  提起学雷锋活动,咱英雄的凤凰城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因为雷锋精神早已融入唐山人的血脉,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早已成为每一个唐山人的自觉行动。

  咱们这块充满感恩之心、报恩之情的热土,学雷锋活动异彩纷呈,活雷锋层出不穷,数不胜数:“金牌工人”郑久强等多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烤鸭哥”张永利等数十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咱唐山的学雷锋活动,可谓多姿多彩,品牌众多,闻名遐迩。1990年,新华社曾专门对此刊发通稿,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而从当年发起的“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更是在冀东大地生根开花结果,至今方兴未艾,成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一个在全国叫得响的城市品牌!唐山的志愿服务活动、“帮一点”等学雷锋载体,照样成果丰硕,名不虚传。

  事实一次又一次雄辩地证明:谁说雷锋没户口?唐山雷锋天天有、月月有、年年有!唐山就是雷锋之城、爱心之城、感恩之城、文明之城,被誉为“留住雷锋的城市”,乃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在这座充满温情、涌动爱心的雷锋之城,让人随时随地都能切身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朝着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目标加速前进,是摆在唐山人民面前的一道重大时代课题,唯有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才能高歌猛进、美梦成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热情,则是题中应有之意。

  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身边有那么多活雷锋,大家只要见贤思齐,不论男女老幼,都能加入到学雷锋活动的行列,都能将其变成自觉行动。雷锋之城必将写满人间大爱。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见闻   17-03-03
唐山市雷锋小学致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的倡议书   17-03-03
唐山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   17-03-02
唐山友谊中学在图书馆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图)   17-03-02
唐山:古冶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图)   17-03-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