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北文化楼社区有个“365帮帮站”(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8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文化楼社区有个“365帮帮站”

图为文化楼社区服务中心。记者 郑勇 摄

文化楼社区服务中心内设置的社区代办便民栏。记者 郑勇 摄

居民有个大事小情,就来到这个“家”—社区服务中心。记者 郑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遇到什么困难,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就有志愿者上门服务。有了‘365帮帮站’,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在路北区文化路街道文化楼社区,居民对“365帮帮站”赞不绝口。

  年近80岁的李素荣是文化楼社区居民,老伴儿去世多年,女儿又经常不在身边。2016年,连续几个月没发工资,老人十分着急,无奈找到社区寻求帮助。得知老人的情况,社区志愿者张凤霞多方奔走,为老人查找断发工资的原因。得知需要老人本人到社保局补办手续才可以补发工资,劳动保障协助员刘淑静二话没说,第二天就开着自己的车把老人送到社保局,帮助老人办理了各种补办手续,老人的工资第二个月就如期发放了。

  孙长有今年87岁,体弱多病,多年来一直住在医院并瘫痪在床,无法出门理发。志愿者史礼明得知此事后,坚持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医院为孙长有免费理发,多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

  66岁的居民安秀琴患病常年独居,家里的门、灯开关等由于年久失修,经常出现故障。每次有东西损坏,她都会找到社区,志愿者史礼明、吴和雨多次上门帮着维修。

  当天采访时,记者在文化楼社区服务中心一层一站式服务大厅看到,在大厅东北侧设有“社区代办便民栏”,上面显示着可以帮助居民代办的各种服务项目,还配备了充电器、锤子、针线、绳子、轮椅等各种便民设施。便民栏上显示,代办服务包括推荐服务、借用服务、代缴服务、中介服务、上门服务、代请服务等,每项服务都配有志愿者服务登记卡,登记卡上有志愿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代办栏下方有“代办事项受理情况登记表”。记者打开登记表,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志愿者帮助居民办理的各项事项:居民徐先生腿脚不便想借用社区轮椅使用,志愿者郑丽丽立即把轮椅送到徐先生家中;张先生家的电饭煲坏了,志愿者齐志刚上门帮助维修;刚刚出院的沈先生行动不便,求助社区志愿者帮忙交水电费,志愿者毕秋霞马上为沈先生续交了水电费;马女士新买的手机出现故障,律师志愿者张凤霞免费帮其维护权益……

  居民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表示,一个人献一颗爱心,一群人就能汇聚爱心的海洋,“365帮帮站”成立至今,社区志愿者们以爱心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撑起一片和谐美好的天空,让整个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她感觉特别幸福。

  文化楼社区“365帮帮站”成立于2012年,现有社区志愿者200余人。为了让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实现社区一年365天“服务全覆盖”,志愿者们被编为文化建设、环境保护、治安调解、扶孤助弱、帮助再就业5支服务队。志愿者们在节日走访慰问低保户、低收入家庭,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代办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社区在办事大厅内设置代办便民栏,公开为民代办的6大类23项免费服务,并从志愿者中选拔服务代办员,排班设岗,上站上门,把便民服务这趟幸福列车通到居民家中。

  近5年来,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文化楼社区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荣获市级文明社区、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路北区和谐示范社区、路北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记者 梁赞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家中顶梁柱患上白血病 这个不幸的家庭需要帮助   17-01-18
唐山:遵化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17-01-11
醉酒旅客丢财物 铁路民警帮找回   17-01-10
开滦北阳庄矿“安全扶贫”破解帮教难题   17-01-10
唐山:遵化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17-01-0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