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车主请注意 机动车使用原号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3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车主请注意

机动车使用原号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使用期限由满2年调至3年二手车将无法使用原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3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我省近期将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版的号牌选号系统,自3月20日起,机动车使用原号业务条件将发生重大变化,即在符合使用年限的前提下,机动车使用原号业务条件只针对新车,二手车将无法使用原号。

  根据上级相关部署,我市自2017年3月20日起停止执行河北省关于“二手车可以使用原号”及“使用满两年可以保留原号”的个性化号牌服务措施。

  届时,我市将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4号)第52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的规定执行。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为保障有关当事人的权益,对3月20日前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业务,且符合我省原“二手车可以使用原号”及“使用满两年可以保留原号”规定的,在4月19日前,可以按照我省原规定办理。4月20日起,我市将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124号令)办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即将启幕(图)   17-03-11
醉驾三轮摩托车出事故 车损人伤   17-03-10
这里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 行人得走机动车道(图)   17-03-10
唐山:年产15000辆环卫专用车项目落户乐亭   17-03-10
唐山街头现共享单车(图)   17-03-1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